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川美丰加蓝:车用尿素行业领先者企业

2014年03月28日 09:0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四川美丰加蓝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中石化控股的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自主发明专利进行生产,以洁净的天然气为原料,全过程密封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的厂家。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注于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的供应商,以“改善环境是我们的理想和责任”为企业价值理念的美丰加蓝,致力于“加蓝”柴油车尾气处理液(AdBlue®) 的生产与推广,为重型柴油车提供高效的NOx 减排方案。

美丰加蓝目前拥有60万t的产能,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也降低了产品成本。唉与此同时,美丰加蓝还积极研发产品的品类和外包装,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化要求。目前,美丰加蓝AdBlue®可提供10 L塑料桶装和1 000 L IBC加注桶装等多款产品,可满足不同的加注需求。据了解,10 L装加蓝AdBlue®可供柴油车行驶约600 km,轻巧的小体量包装,便于车上存储。1 000 L桶装美丰加蓝AdBlue®可供行驶约6万km,配合IBC加注设备使用,可记录单次加注数量和累计加注数量,加满自行停止。除此之外,美丰加蓝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订制容量包装服务。

作为国内专业的Ad Blue ®生产商, 美丰加蓝致力于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并成为行业领先者。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美丰加蓝不但实现了快速发展, 而且远远领先于同行。目前,美丰加蓝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生产装置获得2 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于2013 年5 月顺利通过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 的AdBlue®认证,是中国首批通过该项认证的企业。据了解,AdBlue®是VDA 所持有的国际车用尿素溶液产品商标,与美国石油学会(API) 的DEF 认证并列为车用尿素溶液产品的2 大权威认证。

同时, 美丰加蓝还是2013 年7 月1 日起实施的车用尿素溶液国家标准GB29518-2013 的起草单位之一。美丰加蓝在业务开展初期就实施“走出去战略”, 目前产品已出口到10 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丰加蓝不但在国际市场得到了一致认可,而且也积累了大量销售运营经验。

优势抢先机:引领行业有序发展

一旦市场放量,美丰加蓝凭借四大优势有望夺取先机。

首先是质量优势。四川美丰是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尿素生产企业,原料供应充足,装置负荷饱满,所生产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纯度高,不含甲醛,缩二脲低于0.2%,金属离子和不溶物等有害物质含量极低,产品各项指标优于国际国内标准。美丰加蓝还拥有独立的Ad Blue ®检测中心,确保每个批次的产品符合要求。

其次是技术优势。四川美丰是行业内的化工专家,有近40 年的发展历史, 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和工程建设经验, 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先进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核心生产工艺和专利技术。

第三是成本优势。煤头尿素产品因纯度低,不能直接用于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需提纯,但成本较高;外购尿素原料加工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更无成本优势。四川美丰使用天然气为原料,通过全封闭的生产环境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在生产高质量车用尿素产品的同时,有效控制生产成本,竞争力强。

第四是渠道优势。借鉴国外经验, 国内市场推广最为便捷的是利用现有加油站,可节省自建加注站产生的巨大费用。四川美丰作为中石化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可借助中石化强大的油品销售网络,覆盖最广大的客户群体,实现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低成本的市场推广和上量销售。此外,美丰加蓝还将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设置经销商,为终端客户提供直接的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

“目前国内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行业竞争无序,市场对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的认知度低。”四川美丰加蓝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伍江涛介绍说,由于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行业缺乏相关的行业监管及准入措施,导致许多不满足生产条件的企业加入进来,通过购买达不到车用标准的农用尿素或工业尿素来生产车用尿素,用这种原材料生产出来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以低价冲击市场,对专业生产企业造成一定冲击。同时,由于柴油车尾气处理液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产品, 各级市场对该产品缺乏相关认识,目前市场上的宣传参差不齐,有的误导消费者,不能让消费者正确认识到选用优质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的重要性,导致一味追求价格低廉。

在国Ⅳ排放标准逐渐实施的当下, 面对市场上国Ⅳ商用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车用尿素企业能否向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将对国Ⅳ真正落地发挥重要作用。美丰加蓝将携手中国汽车企业,共同为中国汽车节能环保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