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公布在华规划 2016年年销10万辆

2014年03月29日 08:55: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点

凤凰汽车讯 3月28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以“星耀十年 越创新辉”为主题举办了纪念进入中国十周年的庆典活动。本次庆典上,在回顾斯巴鲁十年辉煌成就的同时,还正式宣布了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规划和2016年实现年销量10万台的目标。

斯巴鲁离目标还有多远?

虽然斯巴鲁在中国是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独特设计,以及在各项汽车赛事中取得佳绩,获得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2008年第三代森林人在中国上市,掀起了斯巴鲁在中国销量的高潮。而在2008年底冯小刚的《非诚勿扰》不仅带火了日本北海道旅游,也将斯巴鲁品牌带入了更广泛中国消费者的心中,斯巴鲁紧接着趁热打铁,请冯小刚拍斯巴鲁品牌广告,请韩寒当XV代言人,一系列品牌运作让斯巴鲁品牌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完全超出其“小众”的市场地位。

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从2008年不到2万台,到2009年超过3万台,而2011、2012连续两年超过5万台,给了斯巴鲁在中国市场巨大信心,虽然在2012年受中日关系影响,斯巴鲁在华销量首次出现年度下滑,但是在2013年,斯巴鲁还是以在华接近6万辆的销量,取得在华销量的新高。

即便如此,斯巴鲁要想达到2016年10万台的销量,任务仍很艰巨。三年内从6万辆到10万辆意味着这每年的增长速度接近20%,这对于目前增长已经日趋平稳的中国车市,以及对于一个产品体系并不是十分丰富的进口品牌来说,这样的目标非常有挑战的。另外年销10万辆,也成为进口品牌在华销量的新高度,暂时还未有明确国产时间表的斯巴鲁,在销售方式的单一,对于实现目标更显不易。

斯巴鲁靠什么实现目标?

制定目标,必须要有一系列行动来支撑。而此次庆典上斯巴鲁不仅提出了2016年10万台的销售目标,还公布了在品牌形象、产品供应策略、强化销售体系、公益投入等方面的全新发展规划。重新对品牌形象进行梳理。把以往集中于核心技术和车型方面的宣传重点向外发散,以全面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总体目标,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斯巴鲁汽车所能带来的更加丰富的生活方式、展现斯巴鲁品牌超越车辆本身的附加价值,从而打造全新品牌形象,以获得更为广泛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在产品供应方面,斯巴鲁将采取更为灵活和务实的策略。今后,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斯巴鲁将进一步加速新车型及创新汽车技术的导入,与此同时,作为纯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还将不断加大各区域零配件库存,缩短消费者更换配件的时间,降低配件价格。

同时斯巴鲁将会引入国际管理经验和先进经营模式,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销售体系和渠道建设,力争到2015年使经销店数量达到250家规模,构建完成能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经销网络,进而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斯巴鲁实现目标两方面受制约?

对于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除了上述斯巴鲁制定的具体规划外,还包括两个方面,但是这两个方面都不是中国销售公司所能决定的。一方面是引入什么样的产品,另一方面是车型生产能否跟得上订单增长。目前斯巴鲁第一大市场还是美国,而且美国市场增长迅猛,而对于斯巴鲁来说,在车型设计上往往需要更多迎合第一大市场用户口味。而且斯巴鲁的新品推出速度并不快,每年推出1-2款新车型已经不容易,而生产出来的新品美国受欢迎,中国消费者不一定买单,BRZ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另一方面就是产能,目前这方面问题在美国已经体现出来,一些车型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提车,斯巴鲁在美国工厂已经满负荷工作。而斯巴鲁在日本工厂,则肩负着和包括日本本土及中国等亚洲市场需求,同样在产能方面吃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斯巴鲁在中国全力冲刺发展。 对于斯巴鲁车型来说,最不缺的是卖点,可以说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普及,消费者玩车、改装车的热潮兴起,对于斯巴鲁这样有个性、运动基因的品牌来说,是非常有机会的,但是前面提到的两个羁绊不能得到很好解决,斯巴鲁在中国发展会收到制约,而随着Jeep沃尔沃DS英菲尼迪捷豹路虎等越来越多进口品牌开始国产,仍主打性能和纯进口的斯巴鲁市场会被一步步被压缩,斯巴鲁最终还是需要面对如何实现国产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