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州拟推差异化停车收费 以缓解交通拥堵

2014年03月30日 10:26:42
分享到:
来源:中央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广州市物价局3月28日天举行了"《广州市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听证会",物价局提出的两套调整方案较原来收费都有一定涨幅,希望通过停车差别化收费,引导市民在中心城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上调停车费有两套方案,第一个方案提出"商业停车场最高涨幅60%",再加上"住宅区停车场涨幅最高到目前的三倍";第二个方案就是"商业停车场最高涨幅100%"而"住宅区停车场是不涨价"。听证会上面大部分人倾向选择方案二,也有人提出了新的调整方案。广州市物价局方面表示,听证方案不是二选一,而通过听证代表论证价格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于听证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物价局还会在广泛的听取一个社会各界及听证代表意见之后,将会进一步修改完善这个方案。

广州市交委和物价局强调调价将会对"治堵"会产生一定效果的。但是不少市民对于提高停车费来治理拥堵的效果表示质疑。比如广州市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张南宁表示说,广州交通拥堵主要是由于城市发展布局不合理、公交线路规划与城市布局不匹配、城市道路与停车场8规划不合理,在国内其他特大的一些城市,提高停车费对缓解交通拥堵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案例。

另外,有专家表示说,之前广州限牌使众多买车者去到邻近的城市上牌,而后来却不限行,使治堵效果大打折扣,建议去学习一些欧洲的国家,从中心城区往外延伸,控制中心城区道路的车辆饱和度,从而起到治堵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