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召回调查 多次改点火开关设计

2014年03月31日 08:3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近期通用公司展开大规模召回事件,这一通用公司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超大规模召回事件受到了外界的广发关注。在美国汽车新闻展开的独家调查中,美国汽车新闻发现通用公司旗下车型的点火开关故障由来已久,但并未引起通用公司的足够重视。

在通用公司向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的一份书面材料中美国汽车新闻发现,尽管通用公司与其点火开关的零部件供应商曾多次修改点火开关的整体设计,但是其容易发生故障的问题并未根本解决。通用公司的工程师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在寻找解决点火开关故障的方案,通用公司也在2012年曾为部分问题车辆免费更换了新的点火开关部件,但是仍十分容易出现故障的问题。通用公司的高层也并未有足够的重视,直到此次通用公司的超大规模召回事件发生。

通用公司的点火开关故障最早多发生于通用Saturn车型上,一些通用Saturn车型不能在寒冷的环境中成功点火启动。此后,存在点火开关故障的问题车型越来越多,一些雪佛兰Cobalt车型甚至不能成功熄火。此外,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消费者向经销商抱怨点火钥匙十分容易卡到点火开关中,另外一些消费者则抱怨称点火钥匙经常不自主的掉出点火钥匙插孔,更是有消费者表示只要膝盖一碰到点火钥匙,车辆就会熄火。通用公司的工程师在早期的调查中,认为这是点火开关的设计位置不对导致的故障。

在上周的一项针对通用公司因点火开关召回的法律诉讼中,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表示通用在2008-2010年生产的Cobalt车型均存在点火开关故障。通用旗下车型使用的点火开关是由塑料材质制成,其设计形式在过去的五年中曾被修改过三次。通用公司的一名高级工程师曾在2006年4月签署了一项批准协议,修改了通用旗下车型使用的点火开关设计。但是,在此次点火开关设计修改中,通用公司并未改变相应的组件编号。在此之前,通用公司车型使用的点火开关设计曾被修改过一次,通用公司还为其更换了新的组件。通用公司最早的点火开关使用的组件编号为12450250,而在修改设计之后,组件编号变为10392433。虽然通用公司在修改点火开关设计时采用了新的点火开关组件,但是并未解决点火开关容易发生故障的问题,并导致了人员的伤亡。美国一名驾驶2005款通用Cobalt车型的消费者在2010年死于车祸,该车祸被怀疑由通用点火开关故障引起。在该款车型上使用的点火开关组件编号即为10392433。在2006年之后,通用公司有两次为点火开关更换了全新的组件,这也放映出通用公司在2006年4月那次对点火开关的重新设计并不是十分成功。而通用公司点火开关故障最早于2004年出现,通用公司为一些故障车型更换了新的点火开关。

通用公司目前并未搞清在过去几年中对于点火开关设计的修改是否可行,通用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通用公司正在尽全力调查这一问题,并未给出过多的评论。

编辑点评:通用公司的召回事件愈演愈烈,各种隐藏在此次事件背后的信息被发掘出来。“通用公司的点火开关故障问题存在已久,并未因其通用足够重视”,这则新闻将对通用公司产生不小的冲击,通用公司亟需做出相应的危机公关,以挽救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良好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