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将升级Model S 弥补“起火”缺陷

2014年03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自去年10月至今,特斯拉Model S接连发生5起起火事件,这也直接引发人们对于特斯拉品牌车辆安全性的质疑。对于这一情况,特斯拉曾一度否认车辆存在安全问题。然而近日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为每一台新下线的Model S加装铝制偏转板和钛制底盘防护罩,此外对于已售出的车辆,现有用户可进行免费升级。对此特斯拉CEO埃隆.马克斯表示:“我们希望将车主安全风险降至最低程度,消除人们有关电动车安全性的误解。”这样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将弥补车辆自身结构所造成的“起火”缺陷。

特斯拉Model S增加保护措施 防止车辆起火

与传统车型有所不同,由于电动车主要采用电池组发电进行驱动,因此对于电池总成的保护至关重要。据了解,加装两样配件后,可有效防止电池被刺穿或是路面杂物所造成的安全隐患。这也意味着车辆在遭到撞击后,两种配件将提高车辆电池总成的安全系数,从而对车内乘客起到保护作用。

四个月连续5次“起火” 特斯拉市值大幅下跌

对于一款电动车而言,由于车身构造不同于传统汽油车,因此车辆及电池的安全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内,特斯拉Model S共发生5次起火事故。面对集中车辆发生起火的情况,特斯拉曾官方澄清,并标明事故并不是电池、充电系统、适配器或电源插座。而此次特斯拉选择对Model S加装铝制偏转板及钛制底盘防护罩,让人们不免对此前特斯拉车辆的安全缺陷有所质疑。

随着特斯拉Model S接连发生起火事件,这一事实也直接影响了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据了解,在未发生起火事件之前,特斯拉股价曾一路持续走高,甚至一度涨至每股200美以上。在当时,特斯拉被看做有一个制造“苹果神话”的企业。但是随着起火事件的发生。公司的形象受到损害,同时市值一度减少约22亿元,足以表明车辆安全对任何车企均是重要的基础。

特斯拉将推多款新车 安全指数有望提升

在目前特斯拉的产品阵容中,所推出的车型只有一款Model S,但就是一款车已经让特斯拉声名大振。在未来,特斯拉还将推出多款车型,进而提升产品的可塑性。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旗下包括SUV、定位基本低于Model S的Model E以及一款跨界车均将在未来进行投产。随着产品的增多,人们对于特斯拉的安全问题将更加关注,相信通过此次对于车型安全问题的升级,未来车辆将不会受到“起火”的影响。(网通社 2014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