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工会主席引退 劳资关系或将缓和

2014年04月01日 08:4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戴姆勒集团工会主席Erich Klemm的引退,戴姆勒集团的劳资关系可能会缓和,因为它正力求缩减成本以及缩小与竞争对手的盈利差距。

Klemm下月将迎来60岁生日,同时他将退居工会副主席一职,至今他进入戴姆勒董事会已经长达16年之久。他一直反对削减成本,去年他还要求公司高管们重新指派削减成本专家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

Klemm的继任者选举是在20名监事会成员的投票中产生的,现年48岁的Michael Brecht票数过半当选该职。他在卡车部门工作时就已经与伯恩哈德建立了深厚的关系,而伯恩哈德则被看作是戴姆勒集团乘用车业务下一任CEO的候选人之一。

在全球扩张后的一段时期,蔡澈已经花了十年时间对戴姆勒集团的成本进行控制,在此过程中他经常会与Klemm及工会发生矛盾。但分析师表示,若戴姆勒想提升销售利润率,进行成本削减是有必要的,因为其销售利润率仅为宝马奥迪的三分之二。

“现任工会主席的引退可能会使领导层之间的气氛得到缓和。” Harris Associates信贷公司的赫罗(David Herro)说道。该信贷公司持有戴姆勒集团1.36%股份,是其第四大股东。

此外,监事会还通过了其他三个任命决议,其中包括纳入前大众CEO毕睿德(Bernd Pischetsrieder),这可能会增强伯恩哈德的影响力和并给他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因为毕睿德曾是他在大众的良师,并曾帮助他成为大众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