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版"凯美瑞"气囊失控隐患 涉及中国市场

2014年04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丰田Avalon(亚洲龙)轿车于1995年推出,与丰田旗下知名车型凯美瑞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主要面向美国市场销售。近日,网通社从丰田汽车官方了解到,因气囊存在失控隐患,丰田公司将在全球市场召回部分亚洲龙车型,据统计将有124,05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丰田公布的消息,此次全球市场召回车型为亚洲龙轿车,涉及车型年款为2003至2004款。据了解此次召回计划将主要涉及美国市场。其中美国占119,000辆,中东市场涉及4,000辆,加拿大则是有1000辆车受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还有50辆车涉及中国市场。

亚洲龙车型由自推出以来主要面向美国本土销售,而中国市场三家丰田汽车企业也从未进口过该车型。对于此次公布亚洲龙召回涉及中国市场一事,网通社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市场上确实存在着通过其他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的亚洲龙车型。

据丰田汽车介绍,此次召回车辆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失控隐患。由于安全气囊中的电路控制模块可能会被其他电控件的电噪音影响并逐渐损坏,最终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气囊会自动弹出。而控制模块损坏还可能影响到安全带预紧系统,使其自动收紧。目前丰田汽车已收到一份有关气囊失控引发的车内人员受伤投诉。针对此次召回丰田已给出解决方案,将在召回后由经销商为车辆气囊控制模块加装降噪器,以彻底根除此类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4年4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