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中国总经理辞职 苹果前高管入华

2014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特斯拉在前不久刚公布旗下主力车型Model S在华的“亲民”售价,并规划了在华超级充电网建设以及设立工厂的计划。但就在特斯拉发力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之际,却传来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已经离职 的消息,并已得到官方证实。网通社从特斯拉内部人士处获悉,曾任苹果公司大中华区教育及企业总经理,现任特斯拉集团副总裁的吴碧瑄女士将全面接掌在华业务。

吴碧瑄女士于去年12月正式加入特斯拉并担任集团副总裁,同时也兼管在华业务。近期吴碧瑄女士经常在国内相关会议亮相以及代表公司发言,并表示安排考察江淮汽车,为特斯拉在华寻找合作伙伴的对象,已经成为实际上的中国区业务负责人。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之前负责宾利中国大陆地区业务发展,近日,郑顺景对外宣布辞职。自2013年3月加入特斯拉后,虽然在一年间完成了进入内地的前期准备工作,但工作进展缓慢是特斯拉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

2010年至今特斯拉已连续挖角包括吴碧瑄在内的多名苹果公司高管,时下苹果多个系列产品在全球热卖,其中出众的产品研发和优秀的销售策略是该品牌成功的要素之一。对于苹果公司的成功,在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苹果的高层领导人极富创造力的思维和营销模式是成功关键。虽然郑顺景在宾利这样的超豪华汽车销售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但显然传统的销售模式并不适用于“汽车业的苹果”—特斯拉。

已于今年年初特斯拉主力车型Model S在中国的售价为73.4万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期。特斯拉坚持以零新增利润的定价策略进军中国市场,无疑标志着特斯拉对中国巨大市场空间的憧憬。然而购买特斯拉能否上新能源车牌照以及今后能否纳入补贴的政策截至目前仍未确定,同时与中国政府以及电力国企探讨充电网络发展的问题,这些都是公司目前工作的重点。相比郑顺景而言,曾担任苹果高管的吴碧瑄经验和人脉则更为丰富。

虽然郑顺景有着传统豪华车销售的丰富经验,但对于特斯拉这款电动车来说,他并没有在业绩上有更多的拓展。而曾担任苹果高管的吴碧瑄自上任以来,特斯拉中国团队由15人左右的规模扩展到30多人,她不仅为特斯拉制定在华发展规划,并且也逐一的付诸实施。被称为“汽车业的苹果”的特斯拉,颠覆了众多传统汽车制造业的模式,这个出自硅谷的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有着众多与“苹果”相关的品牌模式。或许在特斯拉中国总经理郑顺景辞职之后,吴碧瑄女士全面接掌在特斯拉华业务,是这个“汽车业的苹果”发展的最佳模式。(网通社 2014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