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宝4S店-将获巨额补贴 平息经销商不满

2014年04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去年,通用集团在华共实现销量316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凯迪拉克品牌同比增长66%,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欧宝品牌在销量上持续下滑。对于欧宝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下滑,品牌认知度与竞品差距较大,欧宝官方宣布将退出中国市场,并表示:“出于欧宝总部的战略考虑,欧宝决定逐步缩减其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于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同时网通社从通用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欧宝退出中国市场,是因为销量等诸多原因,但我们经销商还将会为消费者提供售后服务,同时我们也会给予资金补贴经销商,以保证经销商维持售后服务。

欧宝退出中国市场 经销商将获得补贴

据了解,欧宝退出中国市场一事,并未与经销商进行任何沟通,导致经销商对欧宝的做法表示不满,有部分经销商对此事表示要对欧宝提起诉讼。同时一位经营多年欧宝品牌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我们店是欧宝引入中国后第一批建店的经销商,在资金上我们每年都投入很多,且每年很难实现盈利,品牌退出后,我们无法收回当初投资的成本。”

同时大多数经销商均有一定量的库存,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欧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消费者对于购买欧宝旗下车型的热度降至最低,担心购买后并不能保证正常的售后服务。而我们现阶段也不在销售欧宝车型,资金也将遇到一定的困难,我们正在等待通用官方给予我们经销商一个说法。”

对于此事,通用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欧宝退出中国市场,但在售后服务上我们还将继续为车主提供,同时我们将给予经销商一定的补贴,以保证经销商维持售后服务。这种补贴将至少为耻3年时间,保证今年买车的车主在‘三包’保修期之内能够享受到正常的售后服务,以维持在华客户利益。

欧宝在华车型售价偏高 销量持续低迷

 目前,通用集团在华共涉及5大品牌,即雪佛兰、欧宝、别克、凯迪拉克、五菱,其中除欧宝品牌外,上述四大品牌在华销量均实现了增长,凯迪拉克更是以66%的增幅成为通用集团旗下增速最快的品牌,而欧宝的表现则与上述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是销量、渠道拓展等均持续低迷,表现并不能令通用集团满意。

据了解,欧宝车型与别克、雪佛兰等多款车型采用相同平台,但在售价上却与别克、雪佛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其售价普遍高于上述两大品牌国产车型,市场竞争了进一步降低。其中欧宝安德拉与雪佛兰科帕奇采用了相同平台,但在售价上两款车型相差5万(以最低配为例),而欧宝引入国内的差异化产品并未打动消费者,售价过高是导致其销量持续低迷。

此前,通用曾在华发布了复兴计划:预计未来三年内推出4款全新车型,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销量提升至2万辆。但欧宝品牌仅在2011年实现了销量5000辆,2012年销量则下滑到了4500辆,同比下跌10%;2013年销量则持续下滑全年销量4300辆,按照经销商22家来算,其中每家4S店年销量仅为195辆,与同门别克、雪佛兰相比行成了鲜明对比,这对于欧宝退出中国市场是最大的原因之一。(网通社 2014年4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