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六大品牌在美召回排名 数量再创新高

2014年04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随着汽车产业发展和家用汽车的普及,车辆的安全性越发受到重视,汽车质成为衡量车辆品质的重要因素。多年以来日系车企旗下产品在质量上一直有着不错表现,安全性高也成为日系品牌对外打出的一句宣传口号。而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1985年至今15家车企在美召回率排行,网通社从中发现日系品牌的表现也是高低有别,其中马自达召回率最低排在6家车企中第一位,日产本田丰田分列其后,三菱则是排在最后一名。

美国是汽车产业发展最为成熟的国家,对于汽车质量、安全等方面监管和法律也较为健全,法律方面有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监管机构则是全球知名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2013年,美国市场新车总销量超过1,500万辆,召回数量则达到2,200万辆,召回率几乎超过销量的三分之一。而此次上榜的6个日系品牌均在多年前就已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按照召回率从低到高排位6家日系车企召回率分别为,马自达0.55、日产0.71、斯巴鲁0.73、丰田0.80、本田0.94、三菱1.09。

马自达历史可追溯到1920年,作为世界上唯一研发生产转子发动机的汽车公司,在世界上保持着较高的知名度。同样在美国市场马自达的销量也比较可观,自1985年至今30年中马自达汽车在美国销量达940万辆,而召回车辆总数为520万两,召回率0.55。在此次上榜的6大日系品牌中马自达的召回率最低,体现马自达品牌的产品在长期以来保持着较高的品质。

目前日产在二十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汽车制造基地,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1960年日产汽车进入美国市场,开办了美国日产汽车销售公司,专门进口和销售小轿车、卡车及其零件。自1985年以来,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共计销售了2,680万辆,而召回车型总量为1,910万辆,召回率为0.71。此次召回率排行中日产排在日系厂商第二位,总体上表现良好。

斯巴鲁在美国市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傲虎力狮森林人等车型功不可没。自1985年至今斯巴鲁在美国共计销售了600万辆,召回车辆为430万辆,召回率为0.73,排在日系厂商的第三位。目前美国市场已经成长为斯巴鲁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进一步扩充美国市场成为斯巴鲁的必然目标,此次公布的数据上也可以看出斯巴鲁的质量还是比较可靠的。

丰田是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日系品牌,从1985年至今已在美国销售了4,810万辆车,位于日系车企中第一位。丰田在美国的召回总量则是3,860万辆,召回率0.80。近年来丰田汽车在海外市场召回事件频发,一起丰田“踏板门”事件也对品牌声誉造成了影响。但是从此次公布的数据上看,丰田整体的召回率排在第四位与前三家车企在数据上并无太大差距,说明丰田产品品质整体上还是可靠的。

此次召回率排名中本田排在了日系厂商第五位,总销量3,290万辆,召回数为3,110万辆,召回率0.94。本田汽车对于旗下产品质量比较重视,1985年,美国本田为公司MVS (多重虚拟存储器上)安装了SAS软件,目标是尽可能快地对工程进行修改以确保所生产汽车的安全性以及质量,此次数据显示本田的召回率较高,或许厂商看到后会更加重视质量安全。

排在日系车企最后一位的是三菱汽车。自1985年以来,三菱汽车在美国市场共计销售了480万辆,总召回量为530万辆,召回率为1.09。从数据上看三菱汽车表现很不理想,总召回量已超过了销售总辆,平均下来三菱在美国销售的每一辆汽车都有超过一次的召回记录。

车辆进行召回,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其本身存在安全隐患。而汽车厂商对旗下存安全隐患车型采取召回一方面表明其对此类问题的态度,另一方面也表现出其对消费者人身安全的重视程度。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的数据仅说明了日系六大汽车商场在美国市场上的排名情况,对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品质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