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处理召回被指缺乏诚意 博拉压力大

2014年04月04日 10:3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通用公司反复强调只要点火钥匙未带有其他重物,这些被召回中的问题车型依然可以安全行驶。为了证明这项声明,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甚至表示其可以让自己的孩子驾驶一辆被召回但未修理的问题车辆,来证明这些问题汽车的安全性。

玛丽·博拉

虽然通用公司极力来证明这些问题车辆的安全性,但是消费者却不是很买账。一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律师表现其委托人虽然按照通用公司的建议,未对点火钥匙额外挂有其他物品,但是该委托人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依然会出现自动熄火的现象。为此,这名律师向法院建议禁止通用公司召回中的问题车辆在获得维修前上路行驶。此外,还有众多消费者向媒体反映了此类问题,这些消费者虽然听取了通用公司的建议,确保点火钥匙不被重物拖拽,但是其驾驶的通用汽车仍会在行驶过程中自动熄火。

受此影响,在本周三召开的一次关于通用汽车召回事件处理情况的听证会中,有参议员要求通用公司和玛丽•博拉提供通用公司向消费者提出的暂时确保车辆正常行驶建议的依据。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听证会上十分肯定的表示,通用公司在美国各州的各种路况下作了大量的实验,实验数据表明,只要点火钥匙上不挂有任何其他重物,通用公司的车辆可以安全稳定的行驶。通用公司在本周三还从汽车专业测试机构获得了一份证明文件,该机构同样证实了通用公司的论断。该证明文件表示,在近80个单独测试中,点火钥匙未附加任何重物的通用汽车未出现行驶中自动熄火的现象。来自汽车专业测试机构的工程师表示只要消费者按照通用公司的建议来做,他们的汽车不会出现行驶中自动熄火的现象。

虽然通用公司极力表示其车辆的相对安全性,但是诸多参议员已经联名上书参议院要求通用公司在召回所有问题车辆之前,禁止这些问题车辆上路行驶。参议院马凯表示,当前还有众多美国消费者驾驶问题车辆以极高的速度在公路上行驶,他们并未明确这样做的危险。

参议院布拉门萨表示,通用公司应该准确告知这些问题车辆的安全隐患,而不是仅仅用一个建议性的意见来敷衍了事。一次新的听证会将于美国时间本周五召开,如果参议院的建议得到通过,通用公司将通知所有消费者立即停止驾驶问题车辆,并为这些消费者暂时提供可安全驾驶的车辆。与此同时,通用公司已经为超过13000名消费者暂时提供了可驾驶的安全车辆,但是经销商表示,这远远不够,还有诸多消费者在冒险驾驶问题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