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将产廉价车 进印度等市场(图)

2014年04月09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东风汽车与PSA集团于不久前签订战略联盟协议,两家企业更加紧密而全面的合作。其中在国际业务上,双方规划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以提升两家企业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对此,PSA集团新任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于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PSA集团将与东风汽车共同设立一家出口公司,负责PSA产品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另据PSA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PSA已计划携手推出一款廉价车,主要销售地区便是以印度为主的东南亚新兴市场。

根据PSA集团与东风汽车的战略联盟规划,现阶段双方已开始针对东南亚新兴市场,共同开发整车平台、模块、车型及乘用车零部件的开发;同时,塔瓦雷斯认为:目前在亚洲有着渠道优势的东风汽车,通过与PSA联合开拓新兴市场,双方将实现共赢。在技术层面,PSA的亚太技术中心将进行整合,双方将设立全新的研发中心,从而更具针对性打造各地域的专属车型。

早在数年前,PSA集团便有计划进军以印度为首的东南亚市场,同时规划寻求战略伙伴的帮助,从而以更加稳健的方式敲开当地市场。在PSA实现与东风汽车的战略联盟,可依托后者在东南亚市场的丰富经验,从而共同开发这一重要的市场。塔瓦雷斯表示:“在东南亚市场方面的开发,我们将与东风集团形成合力。”

PSA集团为打造廉价车型,已开始着手准备与东风汽车规划全新零部件供应体系。塔瓦雷斯表示:“PSA集团与东风汽车在采购和供应上,已开始共同策划并建立全新的供应商体系,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对于PSA集团而言,“PSA将在全球范围的产品中,推广采用东风集团和神龙汽车的零部件,以降低PSA的采购成本。”

按照PSA集团的既定规划,2016年企业将力争实现扭亏为盈。对此,塔瓦雷斯认为:眼下PSA集团摆脱现有困局的方法,就是大幅削减成本和开支,提高单车利润;同时开拓市场份额较低的东南亚新兴市场,推出廉价车型。对于东风汽车而言,依托双方的优势资源,有助于企业发力亚太市场的业务发展。

目前在亚太地区各大车企均以东南亚的新兴市场视为主要战略要地,丰田本田以及铃木等日系车企纷纷推出低价车,抢占当地市场份额。同时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雷诺-日产等品牌也开始进军这一市场,加码推广低价环保的车型。(网通社 2014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