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面积碰撞改善明显 新迈锐宝安全解析

2014年04月09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迈锐宝雪佛兰品牌进入中国的首款中高级轿车,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宽敞的驾乘空间以及较为实惠的价格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继竞争对手福特蒙迪欧马自达6等纷纷换代后,迈锐宝的全新改款车型也即将在国内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日前网通社获悉,全新的2014款迈锐宝在美国进行了小面积碰撞测试,测试中所有项目均拿到最高分,从而摘取了IIHS 2014“最高等级安全评定”(Top Safety Pick+)称号,相对于一年前2013款迈锐宝的小面积测试成绩有了明显的改善。

小面积碰撞测试解读

小面积碰撞是受测车辆以时速40英里(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测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受测车辆安全配置对比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2014款迈锐宝,相对于上次参加测试的2013款迈锐宝,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驾驶座膝部安全气囊是2车共有的配置;但后排座椅侧气囊在2014款迈锐宝上是标准配置,而在2013款上则是选装件。此外,车身稳定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以及日间行车灯在2款测试车上都是标准配置。(注:美版车型在安全配置上可能会与引入国内的车型存在差异,所以最终碰撞成绩仅供消费者参考。)

总体评价

2013款迈锐宝去年在相对温和的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项测试成绩上均拿到了“G”(良好),只是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不佳,评价只拿到了“M”(危险),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膝盖和小腿均有受伤风险。而经过改进后的2014款迈锐宝在这项严苛的测试中对车内乘员有着良好的保护,其中的各项成绩都拿到了最高分。

小面积碰撞测试对比

在最为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2014款迈锐宝重新设计的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得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良好状态。碰撞后虽然车辆A柱有变形但并不严重,车门铰链柱上部以及仪表板分别入侵5cm-6cm,驾驶员生存空间保持的相当良好。 而2013款迈锐宝在碰撞后车辆A柱发生严重变形,驾驶舱空间受到较大程度的结构入侵,其中下部铰链柱入侵达21cm,上部铰链柱和仪表板分别入侵达15 cm 和18 cm,入侵程度远远超过2014款迈锐宝。

2014款迈锐宝在撞击时安全气囊和头部气帘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的配合下被固定在安全范围之内,避免碰触到车内结构部分而造成伤害;除头部以外,假人的身躯其他部位也全部得到良好保护。而2013款车型内的假人在撞击中,由于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导致模拟假人活动范围较大,头部则刚接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就向左侧滑出14cm,同时侧气帘也没有足够的覆盖面能避免头部接触到车内前端结构。此外,由于此车的车门下端铰链柱以及仪表板下端部件入侵范围较大,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膝盖和小腿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一年前2013款迈锐宝的碰撞测试虽然四大项成绩拿到了最高评价,但小面积成绩却不理想,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小腿有受伤风险。一年后雪佛兰能够及时的提高车身结构安全标准并在改款车型上加以应用,在严苛的小面积碰撞中拿到最高成绩,保障了车内乘员安全,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网通社2014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