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最大海外工厂-斥资37亿 年产10万辆

2014年04月09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走出国门,自主品牌战场开始向海外市场蔓延。而全球第四大市场巴西则成为自主品牌决战海外的一大战场。为更好的打入巴西市场,江淮汽车斥巨资在巴西建厂。“巴西是金砖国家,成长性良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江淮汽车国际公司总经理的佘才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淮巴西工厂将在2015年建成投产,总投资额达37已人民币,年产量10万辆。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江淮巴西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江淮海外最大的工厂。

江淮汽车作为较早一批走出国门的车企近年来在海外市场收获颇丰,2013年前三季度江淮汽车整车出口4.7万辆,同比增长6.53%,其中巴西市场表现最为亮眼。2013年,江淮J2(悦悦)在巴西累计售出5,591辆,成为巴西市场最畅销的中国车,江淮同悦J3和J3turin则以3109辆和3055辆的成绩分别位于第二、第四名。

为了巩固巴西这一大市场,2012年江淮宣布与SHC集团合资建立工厂。江淮巴西新工厂位于巴西巴希亚州的卡玛卡里市(Camaçari),总投资达37亿元人民币,是由江淮与SHC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SNS公司共同注资建立。江淮汽车持有该工厂20%的股份,SNS公司持有80%的股份。据江淮内部人士透露:“新建的巴西工厂短期内将不会生产商用车而只生产乘用车型。”

巴西汽车市场近年来在全球市场迅速崛起。业内人士预测,到2016年,巴西有望成为继中国、美国之后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国内自主品牌也纷纷进入这一新兴市场,并在当地投资建厂。在国内众多品牌中,奇瑞的动作最快,其位于巴西的工厂预计在今年7月可顺利投产,长城力帆长安等自主品牌也已计划在巴西开设工厂。据悉,目前巴西汽车市场上51个品牌中12个来自中国,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品牌出口国”。

2006年江淮汽车成立国际公司,以轻卡为主力,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截至目前,江淮汽车产品已覆盖亚洲、非洲、南美以及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越南、伊朗、埃及、土耳其、墨西哥等国家,江淮汽车还建成了14个组装工厂,初步完成了覆盖东欧、东南亚、中东、非洲和美洲的国际生产布局。

根据江淮汽车规划:到“十二五”末,江淮汽车将实现整车销售160万辆,其中海外市场占20%,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网通社 2014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