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五家自主车企将推7款高端车 哈弗H9领衔

2014年04月09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近些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逐渐下降,国内自主车企已开始寻求“向上”发展,推出高端车型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先后有吉利EC8比亚迪思锐长安睿骋以及北汽绅宝等产品相继推出,这也体现出各大自主企业对于品牌高端化的追求。日前,网通社经过统计后发现,在即将于本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共有五家自主车企将首发7款高端车型,其中包括哈弗H9东风一号等全新产品。

在此次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力帆江淮吉利哈弗、东风等五家自主车企都将同时发布的多款高端车型,涉及包括中型SUV、中大型SUV、B级轿车三个级别的车型。其中力帆将发布亮相的是首款B级轿车820;江淮将发布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B级轿车瑞风A6和中大型SUV瑞风S9;吉利将发布首款中型SUV“GX9”和B级轿跑车GC9;长城旗下哈弗品牌的高端SUV“H9”;东风旗下的B级轿车东风一号。

1.哈弗H9(定位中大型SUV)

按照哈弗品牌的产品规划,未来将涉及H2至H9的全系列产品。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哈弗H9将在2014年推出。”哈弗H9定位高于H8,是哈弗的旗舰级SUV车型。动力方面,哈弗H9有望搭载2.0T、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 324Nm;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480Nm,拥有强劲的动力。根据哈弗产品的命名规则,哈弗H9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是一款硬派SUV,预计25万起售。

2.江淮-瑞风S9(定位中大型SUV)

按照江淮的产品命名来看,瑞风S9将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近年来,国内市场SUV持续热销。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大型SUV我们也有考虑。”在北京车展,这款中大型SUV—S9将揭开神秘面纱。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中大型SUV并不多见,S9上市后将与哈弗H9等车型竞争这一细分市场。

3.江淮-瑞风A6(定位B级轿车)

在江淮正式发布瑞风+和悦的双品牌战略后,瑞风系列车型已开始逐步形成A系列轿车、S系列SUV以及M系列MPV等三大类型,主要针对商务和个性化市场。日前,网通社从江淮汽车官方获悉,江淮将于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旗下的全新B级轿车“瑞风A6”。根据此前发布的概念图来看,瑞风A6整体设计上十分大气,采用了六边形设计前格栅,大灯周围加入镀铬框,大较大尺寸的多辐条样式轮圈也十分别致。动力方面,瑞风A6有望搭载2.0L、1.8T和2.0T发动机。

4.力帆820(定位B级轿车)

力帆汽车继去年推出A+级轿车720之后,将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全新的旗舰车型力帆820。据力帆汽车官方人士表示,820将肩负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预售价在9至10万元左右。就已知的车型数据而言,力帆820的轴距尺寸为2775mm,这一数据在同级车中也算中规中矩。在动力方面,先期将推出1.8L和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后续还将推出2.0T增压发动机。

5.东风风神-东风一号(定位B级轿车)

根据东风汽车的战略规划,“东风一号”是基于PSA 3号平台打造的一款商务B+级轿车。并将提供1.8T、2.0T以及2.4L三个排量的发动机,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后,于2015年正式推向市场。目前PSA 3号平台所生产的车型,便是东风标致的508车型,2016年这标致508车型将进行换代并采用全新平台,届时现有平台划归东风集团旗下。另据东风内部人士透露:该车投产后按照内部决议,将划归到东风风神的产品阵容中。

6.吉利GC9(定位B级轿跑车)

此前曾多次在车展亮相的帝豪KC概念车,也将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量产车“吉利GC9”。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经过量产和重新命名后,该车定位为一款B+级轿跑车,整车尺寸为4956·1860·1516mm,轴距达2850mm。动力方面,提供有1.8T直喷增压发动机、2.4L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达285Nm;三款发动机匹配的均是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7.吉利GX9(定位中型SUV)

吉利这款即将亮相的旗舰SUV拥有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4844·1884·1745mm,轴距为2800mm。得益于吉利GX9的修长的整车尺寸,该车还将推出5座和7座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在动力方面,吉利GX9将搭载一台2.4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箱。(网通社 2014年4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