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奥迪-A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因尾气转化器缺陷 在韩召回近万辆车

2014年04月10日 08:16: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环境部于9日表示,奥迪汽车在韩国出售的部分车型尾气催化转换器性能不达标。即,实际出售车辆安装的尾气催化转换器,其性能低于认证标准。

有关缺陷车辆锁定为三个车种,分别是2008年8月28日-2012年3月9日期间生产的A4 2.0 Quattro、A5 2.0 Quattro和A5 2.0 cabriolet。韩国环境部已下令,通知奥迪召回9813辆未达标车辆。至今为止,这次召回事件为韩国境内发生的最大规模的一起进口车召回事件。

除了召回决定,韩国环境部还对奥迪汽车处以10亿韩(约合人民币599万元)的罚金。这已是《大气环境保全法》第56条当中规定的最严重处罚限度。并且韩国环境部已将此情况向警察局反映,今后奥迪汽车或将面临刑事处分。

韩国环境部根据《大气环境保全法》,每年举行汽车尾气测试,在国内上市车种中选定一部分,在40分钟内行驶18km进行试验,而本次缺陷也是通过该测试发现的。

韩国环境部规定的碳氢化合物(HC)允许值为0.025g/km,氮氧化合物(NOx)的允许值为0.031g/km,而奥迪汽车0.036g/km 和0.057g/km的测定结果已超过标准。此外,奥迪大众汽车(韩国)也随即承认两个车种存在缺陷,进行大规模召回。

有关车辆所有者于9日起,可以到奥迪大众汽车(韩国)的官方服务中心免费更换尾气催化转换器。韩国环境部表示,“为了减少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希望有关车辆所有者尽快进行无偿更换”。

奥迪大众汽车(韩国)方面表示,“有关车种都是在德国工厂和匈牙利工厂内组装完成的,因此车辆存在缺陷我们公司并不知情”,“突然从环境部接到召回的指示,非常惊慌”,还补充道,“因为尾气催化转换器是在德国当地生产的,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奥迪A5
奥迪A5
指导价:37.98-49.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8-49.8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