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也“美瞳” LED大灯照明技术解析-图

2014年04月1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各种零配件在不断的进行更新,更具科技感的LED大灯便是其中之一。对于汽车自身而言,大灯组已有普通的卤素灯逐渐被LED大灯所取代,其中后者拥有了更加节能、寿命更长、亮度增强等诸多优势,并在推出后逐渐被汽车厂商所采用。而对于LED大灯组相信不少消费者会认为这个高科技配置仅仅配备在高端豪华车型当中,但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打破了这个传统,其配备了具有科技感的LED大灯,在售价上相比高端豪华车更具优势。

LED大灯优点:

1.节能:由发光二极管直接由电能转化为光能,较普通汽车灯泡耗仅相当于传统灯的1/10,能更好的节省油耗,保护汽车电路不被过高的负载电流烧坏

2.寿命相比卤素灯更长: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分,不存在灯丝发光易烧、热沉积、光衰等缺点,在恰当的电流和电压下,使用寿命可达8-10万小时,比传统光源寿命长10倍以上。

3.反应速度更快:无须热启动时间,微秒内即可发光,传统玻壳灯泡则有0.3秒延迟,可防止追尾,保证行车安全。

4.照射亮度好:色彩清晰鲜艳,无需灯罩滤光,光波误差在10纳米以内

 LED大灯运用汽车发展史

 2008年:首款搭载LED大灯问世

2008年,奥迪首先在A4上使用了LED示宽灯,首先开启了LED大灯时代。之后很多厂商都开始跟进,都开始采用LED示宽灯,现在欧洲甚至开始立法规定,为了行驶安全,所有在售车型都必须装配LED示宽灯。但是,所有厂家只停留在了LED示宽灯这一步,并没有进一步创新。

2010年:奔驰CLS采用全LED大灯

奔驰CLS大灯采用了总共71颗LED灯,其中近光灯16个,远光灯8个,转向灯13个,示宽灯22个,弯道辅助灯2个,其他10个。据了解,采用首个全LED大灯车型-奔驰CLS逐渐被消费者认可。

同时示宽灯是由22个LED组成,虽然说该技术不是奔驰首创,但奔驰把它发展创新了。相信以后LED示宽灯的造型将成为一款车型又一个重要特征。比如看到下面造型的LED示宽灯,无论白天或者黑天,都会很容易辨别出这是一款奔驰CLS。

2013年:新蒙迪欧采用同级别仅有全LED大灯

福特全新蒙迪欧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全LED大灯的车型,能耗仅仅维持26瓦的上下,能耗水平仅相当于普通大灯的一半,堪比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等车型。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越级配置,诸如随动转向/智能弯道辅助照明、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自动水平调节等配置,与豪华品牌相比也并不逊色。

随动转向/智能弯道辅助照明:驶入弯道转动方向时,主光透镜椭球会随之转动,相应方向的角灯开启,拓宽大灯照射范围,提前转向照射弯道预知路况。

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当大灯远光开启时,如探测到对面有车辆驶来,远光可暂时自动关闭,以免造成对方眩光。

自动水平调节:可根据车速和天气情况调节大灯的照射宽度以及高度,高速行车时,灯光会抬高照远,反之则降低照宽。

新蒙迪欧是4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LED大灯的车型,同时日间行车灯以及转向头灯均有配备,这对于与同价位的迈腾君越等车型竞争有了很大的优势。

LED大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逐步从高端车型向中端车型匹配,其中福特新蒙迪欧便是其中之一,不仅配备了全LED大灯,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越级配置,堪比豪华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