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国产XF加长-车身超5米 PK奥迪A6L

2014年04月10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捷豹路虎的规划中,今年其与奇瑞成立的合资公司首款国产车型将正式下线。捷豹路虎通过车辆实现“国产化”,在拉低车型在华售价的同时,也将强化捷豹路虎品牌在华竞争力。对于国产车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曾表示:预计未来5年当中,捷豹路虎在中国所生产的车辆所占比重将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提升,现在基本上我们所有的车都是进口车。但未来5年中,国产车所占比例至少会达到40%-50。”

在国产车型方面,网通社近日从捷豹路虎内部人士处获悉,未来揽胜极光、全新一代神行者捷豹XF车型均有望投产。这其中捷豹XF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在同级别的奥迪A6L宝马5系Li等车型均选择对车身进行加长,并在市场中取得成功的趋势下,捷豹XF也有望进行加长。预计国产的XF车身长度将超过5米,进而与同级别的奥迪A6L等车型相互竞争。

捷豹将推加长版XF 车身长度大于5米

根据最新公布的捷豹路虎2月销量数据显示,在单一车型中,捷豹XF成为捷豹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其销量从2,959辆增长至3,469辆,同比增长17.2%。在捷豹品牌中,可以说捷豹XF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决定该品牌的整体销量。奇瑞捷豹路虎副总裁朱国华表示:“2014年对奇瑞捷豹路虎来说,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从工厂建设阶段转入全面生产阶段。”根据捷豹XF目前的定价体系来看,在实现国产后,车型入门价格有望降至45万左右。

捷豹XF车身长度或大于5米 竞争奥迪A6L等 

在国产捷豹XF进入国内汽车市场后,其将进入豪华中大型车细分市场。在此领域,奥迪A6L与宝马5系Li均不约而同的选择对车辆进行加长,车身长度均超过了5米,这样的做法无疑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内空间的需求。此前路虎揽胜与捷豹XJ均推出加长版本,因此捷豹XF在实现国产后,也有望延续将车身加长的趋势。据了解,目前捷豹XF的车身长度为4961mm,在国产后长度有望大于5000mm,进而与这一级别的奥迪A6L等车型进行竞争。

捷豹路虎合资工厂国产车型 今年四季度下线

在2012年11月,捷豹路虎与奇瑞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经过将近两年的准备,双方合资所生产的国产车在今年将正式下线。奇瑞捷豹路虎公关负责人向网通社介绍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厂房主体建筑已于去年11月封顶,生产基地的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成。该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前建成投产。”随着国产车型的陆续投产,捷豹路虎销量有望实现在华销量的新一轮增长,进而带动捷豹路虎全球销量实现增长。(网通社 2014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