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今年召回数次 零部件共用或成主因

2014年04月11日 08:0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0日报道。由于发现丰田汽车中13款车型的引擎和车座存在问题,因此丰田汽车于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请,预计召回日本国内108,5513辆问题车辆。虽然并没有出现伤亡,但是包括海外销售的丰田汽车在内,此次召回的问题车辆将达到639万辆。丰田曾于2012年10月召回了743万问题车辆,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而此次位居第二。

造成此次大规模召回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便是为了在不提高价格的前提下提高汽车的品质,丰田将原本不同车型所用的不同零件改为了通用的零件。而此次召回的问题车辆中,与威姿使用相同零件的车型,包括海外生产的汽车在内,共有27款,共计287万辆。此,此次的召回数量一下增长到了639万辆。由于要削减开发和配送费用,如果不能持续的提高品质管理,那么必定会重复大规模的召回。

此外,由于2009年至2010年以美国为首的全球范围内1000万辆的召回事件,丰田对于其品质便不敢有半点怠慢,只要有一点隐患,便会毫不犹豫的召回。因此,这也是此次召回增加的原因之一。丰田章男社长表示,“不希望顾客认为召回一定是不好的。我们只是在发现问题的时候立即采取对策而已。”

但是,丰田今年的召回次数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出现了12次,因此极有可能超过去年的24次。在丰田的客户中也有人指出“丰田召回的数量太多了”,而无法理解丰田的方针。今后,丰田为了将“召回是重视安全和品质的表现”渗透给客户,恐怕还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