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绅宝推高端A级车-8月上 预计12万起

2014年04月11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北汽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后,于去年5月推出了绅宝品牌的首款高端车型D70,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该车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万多辆,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销量冠军。在绅宝大获成功之后,让北汽尝到了些许甜头。根据绅宝品牌的发展规划,未来将形成A、C、D、E、X等多个系列。不过对于绅宝系列今年的新车规划,北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北汽将推出两款全新的绅宝车型,其中一款是绅宝D60轿跑车,该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同时,网通社在走访北汽多家经销店后了解到:绅宝D60最将于8月正式上市,预计12万左右起售。

不久前,绅宝D60已于北汽位于广州的增城工厂正式下线,同时该车也是这座工厂的下线首款产品。据了解广州增城工厂是北汽集团用时近两年、总计斥资50亿元人民币打造的华南生产基地,未来逐步将形成为30万辆的产能。D60的下线也意味这座工厂正式转入生产运营阶段,现阶段可形成为15万辆的年产能,其中D60将是这座工厂生产的主要车型。

这款即将于年内推向市场的绅宝D60,与基于萨博9-3平台开发而来,该车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跑车。为此绅宝D60也拥有轿跑车的线条修长的车身,这与时下的豪华轿跑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在车身尺寸方面,绅宝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720·1450mm,轴距达到2675mm。这一整车尺寸数据在同级产品中可谓是相当出众。

在成功收购萨博后,北汽对其技术进行消化,近年来在发动机技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1.8T和2.0T已经搭配在售的绅宝D70车型上。即将于年内推出的绅宝D60也会搭载与D70相同的1.8T、2.0T两款增压发动机。其中1.8T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0Nm;2.0T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90Nm。这样的动力参数相比同级竞争车型MG6等轿跑车有着绝对的数据优势。传动系统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可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同级别车型中,提供1.8T和2.0T发动机的紧凑级轿跑车并不多。能与绅宝D60相匹敌的产品,也仅有荣威550及MG6两款车型,其中MG6车型还提供有掀背和三厢版。待绅宝D60在今年8月推出之后,上述两款车型也将成为绅宝D60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4年4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