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难隐乘用车战略失败 停止产能扩张

2014年04月13日 14:32:29
分享到: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高薇

“我们会在未来投资轻卡等商用车项目,但是停止乘用车产能等基础设施的投资。”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日前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2008年江淮汽车以商用车制造商身份进军乘用车领域,至今经历数次调整与战略转型,2012年多品牌战略和2013年三家销售公司合并开启了江淮乘用车高层人事大量变动的序曲,但从2011年至2013年,江淮轿车销量却呈逐年下跌趋势。

数据显示,2013年江淮汽车轿车产量为116782辆,同比减少14.92%;轿车销量为115387辆,同比下滑16.55%。2012年,江淮汽车轿车产量为137255辆,同比下滑6.2%;轿车销量为138264辆,同比下滑5.25%。

而与销量下滑相关则是江淮轿车产品品质饱受质疑。2013年3月15日晚上8点,央视“3•15”晚会曾对江淮汽车大部分钢板生锈等质量问题作出报道。有分析认为,这一被业界称为“生锈门”的风波,暴露出了江淮汽车在制造、营销体系及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大量问题。

据悉,由于在乘用车战略上的失利,江淮已对其战略目标进行修正。“江淮汽车2015年销量目标为70万辆,2017年销量目标为100万辆。”江淮汽车战略与市场管理部副部长张先华对记者表示。而这个从2013年就酝酿调整的销量目标较江淮汽车2010年发布的“十二五”规划蓝图已相差太远。

据悉,在2010年12月发布的规划中,江淮汽车曾明确表示到“十二五”末计划实现整车销售160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在汽车行业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与此同时,江淮轻卡到“十二五”末要达到45万辆的销售目标,并挺进全球前三名;包括轻卡、客车底盘在内的轻型商用车要达到47万辆规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