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拟明年抛售余下通用股份

2014年04月14日 08:49: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宣布计划在明年将所持通用汽车的余下股票进行抛售。

“一些资产可能将不再能为公众利益做贡献了,”安大略省财政部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近日在多伦多的一场报告中表示,“比如我们手中的通用股份。”他表示安大略省政府会评估市场形势,选择合适的时机,在未来一年左右抛售掉通用股份。

去年9月份,加拿大联邦政府及安大略省政府就曾宣布,同意将3,000万通用股票出售给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与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这些股票总价值大约11亿美。加拿大政府以及安大略省政府所持通用股份降至21%,为通用的第二大股东。

“为了向各省提供这些资产的最大价值,我们会在高效治理、发展战略、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以及公私合作等方面采取一些措施,”苏善民表示,“国会对于所有的核心战略资产都会优先考虑让政府持续所有。”此外,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是加拿大大型金融机构的聚集地以加拿大汽车工业的中心地带。

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政府于2009年出资91.3亿多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47.8亿元)认购了通用股份帮助其保持运转。而美国财政部则于去年12月份抛售了所持的全部通用股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