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产能将翻倍 两新厂产6款新车型

2014年04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福特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华销售总量为271,32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86,596辆增长45%,成为增速最高的合资车企之一。新车型的引入可以说是福特在华斩获成绩的重要因素,而对于“1515”战略未来两年,福特将加速新车型的导入以及产能的增加。近日,网通社了从长安福特官方了解到:福特两座全新工厂(重庆第三工厂/杭州工厂)将于年内投产,届时两座全新工厂将投产包含新锐界在内的6款新车型,产能也将在现有基础上翻倍。

长安福特两座工厂年内投产 产能翻倍

福特在华发展一直受到产能的问题,其也在不断的释放产能,建设新的工厂来增加产能。长安福特内部人士曾表示:“未来福特还有很多新车要投产,这对于福特现在的生产能力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毕竟此前我们的发展就一直受到产能制约。”网通社了解到,长安福特重庆/杭州两座新工厂投产后,将布局西南以及中部地区市场,届时到总厂能将达到120万,将媲美大众、通用等在华的产能。

对于两座全新工厂,网通社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其重庆第三工厂将投产C1平台车型,将涉及改款福克斯等车型。而福特杭州工厂则投产旗下CD4平台高端车型,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杭州新工厂将进一步使福特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布局多化,生产的车型将包括高端车型等。”

福特两座新厂将产6款车 全新锐界领衔

【注:以上车型为推测】

据了解,长安福特重庆-第三工厂建成投产后,该工厂产能为35万辆,将大大缓解重庆-第一工厂以及第二工厂的产能不足。在这个崭新的工厂中,预计将有3款采用C1平台的车型在该工厂投产,其中将涉及改款福克斯、C-MAX以及改款翼虎,其中改款福克斯以及改款翼虎均将采用“马丁”式家族前脸设计,而C-MAX则有望匹配1.5T涡轮增压引擎。

【注:以上车型为推测】

据了解,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将引进CD4平台,其初期产能将达到25万辆,涉及福特旗下“高端”车型。目前,福特除全新蒙迪欧车型基于CD4中级车平台打造外,未来将基于该平台生产包括新锐界(SUV)、金牛星(轿车)以及改款蒙迪欧(轿车)等高端车型。对于福特CD4平台,福特汽车亚洲及太平洋区整车项目总监魏京生先生曾表示:“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车型,将会有更加坚固的底盘、更加出色的悬挂系统,也就有更好的操控性能。这个平台上打造的车是按照全球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设定的。”

特锐界/金牛星将于明年正式国产,两款车型都基于CD4平台打造。其中锐界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金牛星将于第二季度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均维持在30万元上下,两款车型的引入将进一步丰富福特在华的产品序列。

在“One Ford”战略下,福特在华已驶入快车道,并不断缩小与竞争对手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的差距。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以及产能的不断释放,福特在华的发展将日渐强劲。(网通社 2014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