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两款新车20日首发 全尺寸SUV领衔-图

2014年04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三菱汽车今年一季度在华市场销量近1.8万辆,同比增长37.3%。鉴于帕杰罗等车型的热销,三菱未来也将推出更高级别SUV车型以丰富其产品序列。值得一提的是,三菱首款全尺寸SUV概念车型GC-PHEV已在东京车展发布,该车的量产时间也逐步被提上日程。近日,网通社从三菱汽车官方了解到:三菱GC-PHEV和XR-PHEV两款概念车均将本月20日在华首次登台亮相。

三菱两款新车国内首发

实际上,三菱汽车在去年东京车展上发布了三款概念车,分别是GC-PHEV、XR-PHEV和AR,但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GC-PHEV概念车并未亮相。基于国内SUV市场持续走高,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泽裕之曾表示:未来我们会对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SUV部分,将会持续的投入我们非常有魅力的新产品。GC-PHEV概念车此次在国内首发,不仅彰显了三菱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且此举或为将来该车上市之后同步引入国内埋下伏笔。

三菱全尺寸SUV搭3.0L混动系统+8AT

根据三菱汽车此前公布的将重点发展新能源车型的战略规划,其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将占到新车比例的20%,成为未来三菱的重要发展方向,GC-PHEV概念车正说明了这一点。在动力方面,GC-PHEV概念车搭载的是由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以及蓄电池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且采用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为该车提供强劲的动力保障。

三菱现有车型中搭载的变速箱分别有4AT、5MT、5AT、CVT(无极变速箱)以及SST双离合变速箱,致力于高新技术的三菱将研发8AT自动变速箱,首先它增加了档位,使得变速器的齿比更密,从而减少燃油消耗,同时8速自动变速箱因为有了更高的整体齿轮比,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加速度值;其次其增加的两个齿轮可传输更大的扭矩,极大提升了动力性能。基于GC-PHEV概念车作为全尺寸SUV的定位,该车因此成为了首款搭载8AT变速箱车型。

三菱紧凑SUV首搭1.1T混动系统

三菱XR-PHEV概念车凭借紧凑型SUV的产品定位,被称为全新一代欧蓝德运动版的雏形。该车动力上采用的是1.1T涡轮增压引擎和电动机,以及蓄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该套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3.7L,该车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布局。无论从高新技术的角度,还是从燃油经济性角度来看,三菱都将迈出一大步。(网通社 2014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