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索纳塔本月发布 搭增压引擎/轴距加长

2014年04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现代索纳塔八自2011年国产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攀升,累计销量近30万辆,是现代楔入中型车市场的一员战将。近日,网通社通过现代官方了解到:索纳塔将迎来新一代车型,全新索纳塔将于本月16日开幕的纽约车展正式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在动力方面有望增加一款2.0T增压引擎,而轴距相比老款车型也将增加10mm。此外,新一代索纳塔有望于明年3月份正式国产。

新车的最大亮点则是或将引入了一款取自同为现代集团旗下的起亚K5的2.0T增压引擎,以达到兼顾动力和油耗表现的目的,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该车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引擎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竞争对手的动力系统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

除2.0T引擎外,新车还将搭载输出功率124kW,输出扭矩201Nm的2.0L CVVL发动机和2.4L GDI版发动机,而2.4L可以提供142kW的最大功率以及247Nm的峰值扭矩,在动力方面新款车型都要比现款有小幅提升,未来新车还可能还会推出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传动方面,仍然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有三种驾驶模式(正常/运动/经济)可选。

新一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65mm*1475mm,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长、更宽。新车的轴距为2805mm,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0mm。相较于同级别车型的凯美瑞帕萨特,其在轴距上更胜一筹。与此同时,轴距加长的新索纳塔和名图2770mm的轴距差距进一步拉大,这也能更好的细分这两款车。

外观方面,全新索纳塔采用了现代全新“流体雕塑2.0”的设计理念,新车整体造型与国内在售的名图较为相似。六边形进气格栅是新的家族式设计,使得进气口面积进一步加大,配合全新的保险杠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稳重。

新一代索纳塔还配备了氙气大灯,带有远光灯辅助功能(一旦探测到对面驶来的车辆,远光灯辅助系统自动将大灯从远光切换到近光,在前方道路没有车辆后切换回远光),灯眉处的LED灯带很是醒目。

新车的腰线设计比较平缓,相比索纳塔八感觉要更沉稳一些。圆弧形的车顶及全景天窗均得到了保留,短小紧凑的尾部设计显得中规中矩。新车还引入了不规则形的LED尾灯,这在目前也是一个主流的配置。

新车还将现款车型隐藏式排气管改为外露的双出样式,不在沉闷。此外,该车采用多辐条轮圈,有16-18英寸不同大小可选,轮胎规格分别是205/65 R16、215/55 R17以及235/45 R18。此外,该车还有8种外观颜色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