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每辆车利润率高 加大对华投资力度

2014年04月16日 09:42: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 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的争夺愈演愈烈,丰田为了应对竞争对手大众的挑战,也是不断调整发展战略。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2013年每辆车的盈利率远远高于大众;丰田还制定了中国发展新路线,试图动摇大众的中国霸主地位。

每辆车盈利率高于大众

CAR汽车研究中心最新的调研结果现显示,在量产车制造商中,丰田2013年从每辆车中获得的利润最高。而丰田的竞争对手大众,尽管销售额不断破纪录,但是每辆车的盈利率还是远不及丰田的。据统计,丰田能从每辆车中盈利1588欧,而大众汽车只有616欧元。CAR中心负责人Ferdinand Dudenhöffer分析道:“大众的盈利主要得益于旗下的保时捷奥迪品牌。大众自身的一些量产品牌车可以获得的利润是微乎其微的。”

全面扩大中国产品线

丰田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的年销量能够翻番,达到200万辆。届时,新车型的推出和新工厂的开设都将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但是这一目标是否能够实现,丰田是否能够动摇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一直不如人意,和主要竞争对手大众还存在较大差距。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道称,丰田目前已经调整了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并制定了新的销售目标。据悉,丰田将全面扩大产品线。从合资品牌朗世(RANZ)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都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最佳的产品组合。

下周,雷克萨斯NX将在北京车展亮相,这也标志着雷克萨斯这一品牌正式进军高档紧凑型SUV单元。早前,丰田决定从2015年起和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和广汽合作生产混合动力车。在小城市和农村地区,丰田则将发展重心放在了小型车雅力士威驰上。

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

此外,为了实现增长,丰田还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扩大在中国的生产容量。目前,丰田在中国有四家工厂。正在计划中的两家新工厂选址在了广州和上海。据IHS统计,目前丰田的生产容量只能帮助其到2025年完成148万辆的产量,这与既定目标相差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