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了解中国的制造商 才能从中获益

2014年04月16日 08:04: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目前,行业里比较热门的话题当属即将拉开帷幕的2014北京车展,各大制造商也开始跃跃欲试。然而,德国媒体认为,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市场的制造商们,才能从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重真正获益。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是行业中最重要的市场:从2000年60万辆到2012年逾1320万的新车销量,世界上没有其他市场的销量能像中国一样如此迅速增长。如今,中国已经占据世界市场份额的20%,而且该份额比还在持续提升。中国也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主推力,尤其是德国制造商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更是愈来愈重。

今年4月20日到4月29日,北京车展将再次汇集和展示行业中最新的车型和技术。但是,如果汽车制造商们企图一层不变地将其在欧洲展出的模式照搬到北京车展上,将注定失败。品牌专家becc通过多年调研,深入了解了中国当地市场的特殊性,指出了汽车制造商想要获得成功的三个重点注意事项:

“在中国,没有快速赚钱的方法”

其他市场的成功策略很少能够直接适用于中国市场的。如果制造商们想要获得成功,必须去了解这个国家及其特殊性,必须首先去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相对应地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些都需要新的想法和更多的时间,也就是说制造商们必须长期坚持其发展战略,并且建立起在中国市场上的独特形象和身份。制造商们一定要坚信,他们长时间的耐力是值得的,因为中国市场提供的是巨大的销售机会。

“西方品牌不应该独以质量为卖点”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国度,它有着自己的文化和技术发展方式。中国的客户对自己的国家和文化都十分自豪。所以独以质量为卖点的话,广大消费者或在选购时出于爱国的因素而选择自有品牌。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其对西方制造商的技术和智能IT解决方案等更加重视,因为这些能够帮助中国自身的发展。所以,西方的汽车制造商们不能在中国市场主打“质量牌”。

“品牌制造商们应该重视外观设计,走豪华风”

与欧洲市场注重流动性的不同,中国市场更多地将汽车视为身份象征,而且那些中高档车品牌正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需求。这就是汽车制造商们的巨大商机之所在,当然制造商们也必须遵守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则。中国客户希望车型的外观设计就能直接反应出其身份,豪华风似乎成为了最受喜爱的设计路线。那么,制造商们为了取得进一步发展,必须将自己的品牌和中国市场上的需求更好的结合起来,以获得长远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