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下月起沪V标准汽油 全更换成国V标准汽油

2014年04月16日 08:41:09
分享到: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5月1日起,上海范围内销售的沪V标准汽油将全部更换成国V标准汽油。由于两个标准的质量指标基本相同,上海各大加油站出售的油品标号和品质均没有变化。

去年9月1日,上海开始进行沪V标准汽油和国V标准柴油置换工作。当时,由于柴油已经有了相当于欧V标准的国家标准,而汽油方面没有,因此上海在汽油上采用了地方标准,即沪V标准。去年11月起,上海地区各大加油站统一供应沪V标准汽油和国V标准柴油。

根据上海市政府规定,5月1日起,上海范围内销售的车用汽油质量标准必须符合国V要求,同时取消现在执行的沪V汽油标准。

在“中石化上海石油公众开放日”活动中,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沪V汽油标准和国V汽油标准的质量指标基本相同,都相当于欧V标准。相对于原来的沪IV标准汽油而言,主要是环保指标变化较大,如硫含量指标限值从每千克50毫克降低为每千克10毫克,降低80%;氮氧化物、一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减排15%-20%。

记者昨天在中石化上海石油质检站看到,检测人员用专用针管抽取10微升沪V标准的汽油,将其缓慢注入氮硫分析仪,然后通过仪器高温加热使油品挥发;而在一旁的电脑显示器上则逐步显示出,这一针管油品挥发过程中硫含量的波动曲线,时间可精准到每一秒钟。最后,这一针管油品显示的硫含量为每千克8.45毫克,达到国V标准。

目前,上海共有800多座加油站,其中中石化在营加油站达582座。据了解,去年中石化向上海供应了350万吨汽柴油,占上海市场总量的70%左右。中石化规定,一座加油站如果在连续接到2起关于油品质量的投诉,该加油站将停止运营进行检查,以确保销售出去的油品质量。

●额定容积50升的车,加满油时为何显示51升?

如汽车油箱的额定容积是50升,加满油时,加油机有时会显示加了51升或52升,这是不是加油机计量有问题?中石化技术人员表示,不能以油箱额定容积判断加油机是否准确。汽油燃油箱的额定容积应控制在燃油箱最大容量的95%,即油箱的实际容量至少应比其额定容积大5%左右。

这是因为油箱在设计时,考虑到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为保护行车安全,在汽车加油加到额定容积后,油箱内必须留下一定的空间。

●汽车是否有必要加“燃油宝”之类的汽油清净剂?

汽油清净剂是一种专门加入汽油中的多效复合添加剂,它在比较旧或燃油系统沉积物较多的汽车中能起清洗沉积物的作用。一般来说,行车里程数在一两万公里时,汽车没有必要添加汽油清净剂;而行驶里程数在10万公里以上时,车内发动机会出现“积碳”现象,这时有必要添加汽油清净剂。而且,添加汽油清净剂不是加一次就能见效的,行驶里程达到一定数量,按规定剂量添加,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养功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