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国产XC90年内推出 搭新2.5T发动机

2014年04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继去年高增长态势后,沃尔沃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达到17,286辆,同比增长25.4%,这主要是得益于国产车型S60L等新产品的推出。根据规划,沃尔沃还将在大庆工厂和成都工厂分别投产轿车和SUV等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了部分国产XC90车型的谍照和信息,新车将于大庆工厂进行投产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也将搭载国产2.5T发动机,功率将得到提升。

沃尔沃XC90国产版有望年内上市

根据获得信息可知,即将国产XC90车型为现款车型,并非基于SPA可扩展性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XC90车型。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投产现款XC90,一方面是因为沃尔沃在华销量激增,为保持这种高增长态势需要多款新产品的支撑,而国产车型则是对销量最好的保证;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沃尔沃与有关部门签署了相关协议,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大庆、成都两地投产若干款车型。

新车搭载新2.5T发动机 功率提升

从获得的国产XC90参数信息来看,新车整车尺寸与进口版本保持一致,并且做出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07mm/1936mm/1784mm,轴距为2857mm。在动力方面,国产XC90将搭载由张家口发动机工厂生产的新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相比进口版本搭载的2.5T功率提升8千瓦。

国产版XC90外观方面,并未做出调整,只是在尾部对标识进行了修改,印有沃尔沃亚太和XC CLASSIC字样,其国产的身份不言而喻。新车将位于大庆工厂投产,此前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CEO兼大庆沃尔沃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志远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大庆工厂一期年产8万辆轿车和SUV。”而XC90将成为大庆工厂投产的首款SUV车型。(网通社 2014年4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