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田新风景G7上市 售价8.98-9.98万元

2014年04月20日 23:0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福田汽车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商务汽车新风景G7价格,价格区间为8.98万-9.98万元。作为一款换代产品,新风景G7在动力性能、安全性、舒适性及功能性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新风景G7的入市,将成为城市多功能商务车细分市场一款具备竞争力的新品。

据了解,福田新风景作为换代产品,自2011年初研发,历时三年多时间,累计投入约2.9亿元,是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多功能商务车。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赵景光在新风景G7上市仪式上发言

福田汽车集团市场总监、营销管理本部常务副总经理王秀栋表示,针对该细分市场对产品承载能力、动力、空间及品质的需求,新风景G7进行了底盘、发动机和车身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化升级。

福田新风景G7

为了提高车身承载能力,在车身骨架方面,新风景G7采用高张力特种钢板以及3H骨架结构。在底盘承载能力提升方面,新风景G7也在诸多环节下足了功夫。通过选用承载力更大的195R15C轮胎,使单胎承载力达到950kg,比老款风景的单胎承载力增加50kg;新风景G7后桥轴管比老款风景加粗了4mm,后桥承载达到1.8t,比老款风景的后桥承载力提升0.2t;另外,新款风景G7前悬架上摆臂采用铸造工艺,并选用优质球墨铸铁,扭杆及横向稳定杆也比老款风景加粗了3mm;新款风景G7后悬架板簧还选用了优质弹簧钢等,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提升,新风景G7的整车承载能力为1.2t,较前款车型增强20%。

在动力性能方面,新风景G7分别搭载了486自吸汽油机和4JB1T柴油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重需求。其中 486自吸汽油机排量为2.0L,额定功率为95kW/5000rpm,最大扭矩为193N.m/2200~3500r.p.m ,该款发动机采用先进的低排放气道和燃烧室技术、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进气带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CVVT),以及优化的进排气系统设计。与491汽油发动机相比,功率增加32%,扭矩增加5%,部分负荷油耗降低8%,排放达到国家第四阶段限值,匹配整车油耗满足国家第二阶段限值。 4JB1T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8L,最大功率为70kW/3600rpm, 最大扭矩为225N.m/1800~2400rpm。采用电控高压共轨、增压中冷、电控EGR、整车安装DOC的技术路线,满足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法规要求,通过优化燃烧、精细标定,提高低速扭据及转速范围,降低振动及噪声,排放达到国家第四阶段限值,匹配整车油耗满足国家第二阶段限值 。

新风景G7的储物空间,除了满足更强载货能力外,为了与客货兼运的定位相符,还设有杂物箱、副驾驶下托盘、中央储物格、中平台储物格等,进一步丰富了储物空间和功能。

据了解,风景G7产品组合多样,产品组合达100多种,满足市场的多重需求。

精益生产助新风景G7全面升级

随着客户需求的升级,产品从技术性能到安全性、品质的升级也是大势所趋。无论是采用博世ABS系统、倒车雷达、高位制动灯、防炫目内后视镜等配置,以更好保证行车的主动安全性能;还是通过一体化轿车设计理念将新风景G7的驾乘安全性、舒适性得以提升,新风景G7针对细分市场需求进行了颇多技术及配置升级。

“除了技术上的升级,新风景G7在安全性及品质方面也在塑造福田商务汽车的新形象。新风景G7将福田的精益制造模式贯彻于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制造各环节。”福田商务汽车事业本部本部长王朝云说。

在精益化生产模式的运作下,从制造到出厂前的检测都在高自动化、高效率、高标准、精益求精的宗旨下按部就班完成。生产线上的严苛、检测环节的严格,确保每一辆下线的新风景G7都有着过硬品质。

“可以说新风景G7的推出,是福田商务汽车对产品品质、精益程度不断追求的结果。在设计研发领域,精益化生产的理念贯穿每个空间、零部件的匹配等环节,在生产领域,尽可能消除浪费,将每个工位、每位工人的每个工作,都发挥最大生产效率,在贯彻精益制造理念的过程中,实现效益最大化。”王朝云说。

奉行精品路线 新风景G7不一味追求低价

对于新风景G7未来的市场表现,王秀栋表示,新风景G7所处的细分市场目前每年有8万多辆的规模,主要集中在大城市,未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市场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此前风景系列车型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在27%左右,每年有2万多辆的销售规模。按照规划,预计新风景G7上市后,在细分市场的份额将有望大幅度提升。王秀栋说:“作为福田汽车全球平台产品之一,新风景G7同时也开发海外市场需求,并有望贡献50%的总销量。”

关于新风景G7的定价,王秀栋告诉记者,新风景G7在技术性能全面提升的基础上,具备较有竞争力的性价比。王秀栋同时强调,新风景G7在打造产品品质以及福田商务汽车品牌形象的同时,将坚持在提升产品技术含量的基础上走精品路线,以不断提升客户价值为使命。新风景G7是福田汽车在商务汽车市场领域拓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以过硬的技术和品质承接后商务用车时代的来临。”王秀栋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