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第2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11月20日将举行

2014年04月21日 20:3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将于11月20日-11月23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展会今后逢双年举办,打造业内权威、特色鲜明、贴近企业和行业需求的商用车展览会。

本届展会在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广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的支持下,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广州联合展贸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广州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展会的招展、服务等相关工作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执行。专业的商用车展策划经验、丰富的国际汽车展办展经验及专业化的办展流程管理将为展会提供高效的国际化服务。

本届展会面积预计为50,000平米,分布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的9.1、10.1、11.1、12.1、13.1馆。预计参展企业逾200家,超过25,000名专业观众,同时邀请国内外约50家专业媒体、1600家大众媒体到会参观报道。

行业背景

高规格、高水平、专业化运作的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自独立成展之日起,便以品牌推广与贸易相结合为主导,首届展会便得到国内外商用车厂家的高度关注,一汽东风福田江淮、陕汽、上汽、日野、江铃、中集、宇通、海格、金旅、常隆客车、广汽客车等国内主流商用车品牌联袂参展,同时更吸引到依维柯、纳威司达等国际品牌的关注,纷纷以高规格参与展会并在展会现场发布最新产品。展会期间共吸引到专业观众15000余人次入场参观采购。

第2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将积极贴合企业开拓市场、延长产业链等的新需求,帮助展商在转型升级和政策强化之年抓住新机遇,通过专业观众和用户邀请、展商组织、现场服务、品牌推广、全媒体宣传等方面体现出令业界耳目一新的态势。以助力企业成长为目标、以贴合市场发展为导向、以发扬自身优势为基础,突出物流和新能源特色,将展会真正打造成为国内权威、专业的商用汽车展示、采购、交流平台。

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在展会期间,组委会将联合行业力量共同组织内容丰富的同期活动。包括:2014物流与运输车辆论坛、商用车高峰论坛、客车论坛、政府采购论坛、卡车及专用车动态演示、RC卡车拖车操控技能大赛、车型评选活动等。

第2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业界必选行业盛会!

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新闻发布会王侠会长问答实录

 

Q:广州国际商用车展与广州车展同期同地举办,主办方是出于什么考虑?对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有哪些好处?

A:广州车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几届,是国内三大国际性车展之一,每年吸引众多国内外厂商、媒体和观众参展、参观,是一个成熟的、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国际化车展平台。在展会培育期,广州国际商用车展与广州车展同期同地举办,主要是借势,比如在观众、媒体宣传等方面。这也是广州国际商用车展的一大优势。

但是由于乘用车展与商用车展有很大不同,从长远来看,商用车展生存发展下去,还要靠打造自己的品牌,搭建自己的平台,培育自己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Q:广州国际商用车展及在武汉举行的国际商用车展都是由中国汽车贸促会牵头组织的国际商用车展,请问这两个商用车展在定位上有什么区别?

A:前年由于没有进行充分的沟通,造成同一年在中国举办了两个商用车展,分别是广州国际商用车展和武汉国际商用车展。为了商用车行业更好地发展和为展商提供更好的平台,避免不必要的竞争,经过多方协商,我们参考了北京、上海车展的模式,将商用车展安排为两地隔年举行,单年在武汉,双年在广州。但是它们的性质是相同的。

从2002年开始就有记者问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的区别,现在的新闻发布会就没有媒体再问这样的问题,商用车展也是相类似的状况。我们的两个商用车展都是商用车领域的年度行业盛会,希望商用车企业能利用这两个平台,将自己的新产品做更好的推广,同时也能推动商用车展的发展。

Q:我国商用车行业经过近3年的持续下滑,目前刚刚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继续面临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广州国际商用车展将如何吸引参展商参展,为企业提供更多价值?

A:从去年和今年前三个月的商用汽车产销数据看,我国商用车行业回暖的态势比较明显,但是行业形势与三年前有很大不同。经历了持续下滑之后,面对转型的挑战,企业更加理性,更加注重全产业链、全球市场的布局和核心竞争力的集聚。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商用车企业对用户群、细分市场的聚焦程度前所未有,从以往的由用户需求牵着走,转变为积极引导需求,向用户退出更多的新产品、先进理念和解决方案。

行业、企业发生的这些变化,恰恰是我们吸引参展商、为他们提供更多价值的切入点。商用车展专业性很强,对专业观众和用户观众邀请工作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对此做了很多精心的策划。本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我们在专业观众和用户邀请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刚才王总介绍的展会同期活动,大多是为吸引专业观众和用户举办的。此外,我们还在酝酿、筹划其他活动,比如为了吸引客车的用户和专业观众,我们正在于政府采购部门联系,请他们到展会上讲讲政府针对客车产品,特别是轻型客车的采购新趋势。我们还将邀请各地的公交集团、旅游公司、校车用户参观展会,与参展商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卡车、专用车和零部件企业,我们将于合作伙伴一起,举办商用车论坛和多场卡车、专用车标准法规、技术交流活动。我们还将利用各方资源,加大对东南亚地区专业观众和用户的邀请。我相信,通过我们主承办方的努力,这些专业观众和用户参观展览并与展商互动交流,一定能给参展商带来更大的价值。

此外,我们还将在国内外媒体邀请、展会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创新,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办成一个有影响力、有特色,务实、高效的品牌推广平台,促进厂商和用户的交流,成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风向标。为我国商用车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Q:商用车展与乘用车展同时举办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提高人气,但是本届北京车展的商用车展区相较往年略显冷清,这种情况是否会在广州车展上出现?

A:广州的第1届商用车展由三个馆构成,这个规模已经远远超过历届综合性车展的商用车展区的面积,可以说我们在第1届就取得了成功,得到了商用车行业的认可。北京车展上商用车展区的缩水,主要是受到了场地的限制,商用车企业在形象展示和展台搭建上都面临更多的挑战。广州的场馆更有利于商用车参展商。商用车企业曾提出非常希望能在馆内举行商用车展,而这一愿望在广州的场馆里实现了。同时,我们利用广州车展十几年积累的媒体和观众资源,同时发送商用车展的信息、报道,可以充分为商用车展提供资源。另外,汽车贸促会成立了专门的商用车部,全面负责商用车展会的工作。

通过我们的这些努力和措施,我相信,广州商用车展将成为商用车行业盛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