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对比A6L/5系/E级发动机 V6大排量也省油

2014年04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奔驰中期改款E级已在2013年9月正式在华上市,在面对销量火热的奥迪A6L以及宝马5系,此次上市的E级在外观、配置上都进行了升级,如全LED大灯、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然而新款E级的亮点不仅只在配置、外观上,其还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脏。2014款E260L与E400L搭载的1.8T与3.0T增压引擎,在动力参数、百公里加速以及油耗等方面均已与宝马5系Li和奥迪A6L持平甚至超越。

奔驰E级小排量引擎对比宝马5系Li/奥迪A6L

在德系三强C级行政轿车市场中,奥迪A6L拥有4款不同排量的引擎,其次为奔驰E级,其拥有三种不同排量引擎,而宝马5系仅有两种排量发动机。奔驰E级3.0T引擎进气形式为双涡轮增压,这在同排量引擎中已处于领先地位,1.8T引擎为涡轮增压,而宝马的2.0T发动机则拥有双涡管单涡轮技术。

奔驰改款E260L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310N·m,最大功率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宝马520Li以及奥迪A6L TFSI的2.0T涡轮增压引擎。这台拥有同级别最小排量的发动机同样带给了E级8.6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与宝马520Li保持相同,且已经超越了奥迪A6L TFSI。

奔驰E级六缸引擎对比宝马5系Li/奥迪A6L

奔驰改款E级在入门级车型中拥有同级别最强的动力,在旗舰车型中同样领跑竞争对手。E400L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480N·m,参数已明显超越了宝马535Li以及奥迪A6L 50TFSI。

在动力参数同级别最强后,奔驰E400L还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以及百公里加速时间,排量为3.0L V6发动机,7.7L/100km的综合油耗已经超越了宝马535Li和奥迪A6L 50TFSI。5.8S的百公里加速已经与奥迪A6L 50TFSI相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后者为四驱车型,而奔驰E400L为后驱产品。

奔驰改款E级与宝马中期改款的5系Li均在去年9月正式登录中国市场,而晚些的奥迪A6L也在今年年初上市,德系三强C级轿车均已在华实现改款。拥有同级别最强的1.8T/3.0T引擎的奔驰E级,凭借这一点以及拥有的诸多高科技技术将在这一市场中拥有更扎实的产品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4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