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发布两款概念车 将研发全新SUV(图)

2014年04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经过了多品牌战略转型的“阵痛”之后,奇瑞汽车去年发布回归一个品牌的全新战略,并在自主品牌中着力突出产品的“正向开发”能力。去年的上海车展,奇瑞发布了两款概念车α7和β5,并于同年推出量产版车型艾瑞泽7瑞虎5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院长陈安宁介绍说 “中国的企业和品牌要想走的更远,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汽车设计。”奇瑞未来在研发、设计方面,不会一味地去模仿、更不会去抄袭,而是真正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精神需求,以及文化背景等出发去寻找灵感。

日前,奇瑞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了代表正向研发的二代布局产品concept α、concept β概念车,将“正向开发”坚持到底。其中,concept β概念车是一款SUV车型、concept α为轿车。陈安宁表示,奇瑞和艾瑞泽是奇瑞未来主打的两大系列产品。这两款概念车未来也将并入这两大车系。

在过去的一年里,奇瑞汽车在销量下降10%的前提下,销售收入却实现了20%的增幅,在产品结构大幅优化后,奇瑞的品牌溢价能力随之提升。在完成新体系下的第一轮产品布局后,奇瑞汽车第二轮产品布局也已基本成形。此次奇瑞在北京车展发布的concept α、concept β两款概念车就是第二轮正向开发产品的雏形。根据概念车的命名,这两款车极有可能划归到艾瑞泽和瑞虎旗下。

concept α与concept β由奇瑞现有设计团队打造,这两款概念车背后所体现的是Chery Design(奇瑞设计)。 奇瑞高层表示,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要做的是基于“神”的形,而不是基于形的形,通过奇瑞设计,让自己的产品拥有灵魂。 奇瑞设计就是要打造奇瑞之魂,中国汽车之魂。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总监James Hope先生在谈及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时提到,两款概念车很多部分都巧妙地融入了中国素。

概念车设计融入中国元素

concept α的前脸设计源于中国古代建筑的元素;而concept β进气格栅则包含了中国传统道家文化中的阴阳元素。在车身设计上,concept β还融入了“五行”之一的“水”元素。玉也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James Hope先生谈到内饰设计部分时表示,concept β仪表盘运用了绿色的底色。如玉一般温润的底色彰显低调的奢华。此外,这两款概念车在设计时还加入了竹子等元素,将代表中国主流文化的创新理念融进“Chery Design”。

从逆向开发,到如今的正向开发,奇瑞汽车不惜以牺牲销量为代价开启正向开发之路。如今,奇瑞第二轮正向开发的产品又将来袭,具有自己品牌基因的“正向体系”也日益完善。根据奇瑞规划,未来几年现有产品将逐步实现跟心换代,全新产品阵容将在2016年到2020年这一段时间全部完成,未来奇瑞的产品会基本上稳定在10款车型左右。(网通社 2014年4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