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发布首款插电式SUV 百公里油耗2L

2014年04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领军车企,继去年年底推出首款采用第二代双模双擎技术并采用历史朝代命名的A级轿车“”之后,销量持续攀升;对此,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的目标销量为2万辆。

网通社获悉,为了完了这一销售目标,在日前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旗下首款插电式SUV---“”进行了全球首发,新车搭载2.0TDI汽油发动机和两个轮边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采用四轮驱动,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

“唐”作为比亚迪首款插电式SUV,采用的是比亚迪第二代双模驱动系统,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第一代双模系统相比,第二代系统拥有更强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更安全的铁电池等特点。另据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唐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4.9秒,这个数据在SUV车型中非常难得。双模技术作为比亚迪最新研发的混动系统,后续多款车型将逐步实现普及化。

外观方面,比亚迪“唐”的整体造型借鉴了大部分S6和S7的设计;只有车头部分采用了大尺寸的镀铬装饰以及黑色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下格栅为大嘴式设计,造型上更为夸张。前大灯组造型则个性化较强,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也得以应用。新车侧面则与比亚迪S6较为相似,延续了简洁流畅的设计风格。比亚迪”唐“尾部造型圆润饱满,与车头夸张造型形成反差;尾灯则使用LED光源,更加突出了新车的科技感。车尾中文“唐”以及“双模电动车”字样标识,注明了此车的身份特征。

此前比亚迪紧凑级双模混动车型——“秦”的投放已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而日前比亚迪首次发布542战略和首款542车型——“唐”,542战略的内容是:5代表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4代表全面极速电四驱,2代表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开始“二次腾飞”,腾飞的基础除了新车,技术也是重中之重。比亚迪通过动力技术及电子技术的革新,彻底打破旧有的汽车性能、油耗标准,使5秒内的加速度不再是豪车专属而成为汽车性能标准,而百公里2升油耗也不再是梦想而成为现实。相信“唐”的上市将会把比亚迪新动力车型战略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网通社 2014年4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