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款紧凑级精品家轿 售后保养价格PK-表

2014年04月2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紧凑级家庭轿车因其更高性价比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在上世纪90年代汽车界的“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走入了平常百姓家,不仅性能可靠而且售后保养方面也是为消费者省去不少花销。如今老三样已焕然一新,其在性能、外观等方面均作出了较大的提升,而在售后保养价格方面又有着怎样的不同呢。对此,网通社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4S店,并分别对全新爱丽舍和全新桑塔纳以及全新捷达的售后保养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结果进行对比分析,希望能够为您在购车时提供帮助。

去过4S店的人都知道,基本保养包含机油和机油滤清器,而对于其他经常更换的项目并不是十分了解。网通社经过调查多家车企4S店后了解到,在6万公里内需要注意更换的项目还包含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刹车油、防冻液和变速箱油以及火花塞等。

虽然全新爱丽舍、全新桑塔纳和全新捷达在厂商指导价方面相差无几,不过由于厂家的配件供应商以及工时费的不同,最终使得在相同保养项目时车主所需要支付的费用不尽相同。

根据东风雪铁龙、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官方发布的保养手册,全新爱丽舍首保为7500km或半年,此后也是每行驶7500km进行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全新桑塔纳和全新捷达首保均为5000km或半年,而后每行驶10000km进行基本保养(注:上述三款车首保均免费)。

在调查时发现,全新爱丽舍进行基本保养所需费用为397/1次,而全新桑塔纳则需要340元/1次,全新捷达为240元/1次。如果从简单的基本保养售价来看,无疑全新爱丽舍所需的花销要高于其余两款车型。不过作为家庭轿车,开个三年五载亦或是行驶五、六万公里也是在情理之中,因此要将整个用车周期所要花费的售后保养费用进行全面的统计,才能清楚到底哪些车辆才可称得上是真正的高性价比。

据统计,以全新爱丽舍和全新桑塔纳以及全新捷达1.6L自动挡车型为例,并且以6万公里作为整个用车周期来计算,全新爱丽舍所需的累计保养费用为4499元,全新桑塔纳为7209元,全新捷达5358元。整个费用比较下来,全新爱丽舍则相比全新捷达节省859元,而比全新桑塔纳则节省2710元。

全新爱丽舍在被调查的7个保养项目中,空气滤清器、刹车油、防冻液和火花塞所需的材料费均为最低,并且其余项目与另外两款车型的最低相比也相差无几。此外,全新爱丽舍与全新捷达、全新桑塔纳均搭载1.6L发动机,不过全新爱丽舍匹配4AT变速器之后其油耗表现出色,综合售后保养所需费用,全新爱丽舍作为一款经济型家庭轿车完全可以胜任。(网通社 2014年4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