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研发-全新2.0T引擎 明年将引入中国

2014年04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接连被福特集团出售后,沃尔沃捷豹路虎旗下部分车型仍在使用福特提供的发动机,继沃尔沃推出全新四缸引擎后,另一家车企捷豹路虎也将不再使用由福特提供的2.0T引擎。近日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基于捷豹经典XK发动机,设计出了全新4缸引擎,这款发动机完全是自主研发,明年将引入中国。”随着全新四缸发动机的推出,捷豹品牌旗下将有四款车型使用该款发动机。

捷豹研发全新发动机 取代福特2.0T引擎

在2008年,印度塔塔集团以23亿美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尽管拥有捷豹路虎的决策权,但是该品牌旗下的车型仍在大量使用福特提供的技术,这其中就包括从福特采购的2.0T发动机,这样的做法无疑增加了车辆的生产成本。为解决这一问题,捷豹路虎宣布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建造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并开始生产自主发动机。从此次严凯伦向网通社表明明年将在车辆中搭载全新2.0T发动机,这也意味着车辆成本将有望进一步下调。

捷豹研发全新2.0T引擎 四款车型有望搭载

目前捷豹品牌在华引入的车型中,捷豹XF、XJ已经搭载了由福特提供的2.0T发动机。随着捷豹全新2.0T自主发动机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这两款车均有望更换此款发动机。此外根据捷豹已经发布的新车规划,其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于中级车的捷豹XE车型,该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亮相,在明年将引入中国市场。此外在明年还将推出全新中级SUV车型,而上述两款新车均有望采用捷豹全新的2.0T发动机。

捷豹自主发动机 成本进一步下调

在豪华品牌中,2.0T发动机已成为“黄金动力”,奥迪宝马均已推出自己的2.0T发动机。对于捷豹路虎品牌而言,搭载2.0T小排量引擎的车型更是具有重要意义。在刚刚公布的捷豹路虎第一季度在华销量数字显示,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共销售29,500辆汽车,这其中搭载3.0L及以下较小排量的车型,占总销量的98%。因此随着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陆续在捷豹路虎品牌中使用,其车辆的售价有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下降,这一点无疑对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起到推动作用。(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