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使用新金属材料 在华单车减重300斤

2014年04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向着小排量、轻量化发展,目前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为各家车企的主要发展方式,并且都已经有了出色的产品搭载到现有车型中。而另一方面车身的轻量化也同样重要,通用汽车目前已经-向外界正式宣布了轻量化技术的成果-镁合金汽车部件,按照通用汽车的规划,未来现行常用汽车材料铝合金将被堪称最轻的镁合金金属材料所替代,同等体积的下铝镁合金质量将减少约30%。根据常规统计,车辆重量每减轻150公斤,其油耗将对应下降7%左右。

镁合金是目前最轻的金属材料,相比目前常用的铝合金材质还要轻30%,通用汽车未来将用镁合金来降低未来新车整体重量,通用汽车官方表示,车辆重量每减轻150公斤,其油耗将对应下降7%左右,对于节能减排的政策能够加速实现,未来通用旗下品牌凯迪拉克国产车型有望率先搭载,届时在燃油经济性上将提升明显。

早在2012年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就宣布,全球首台“镁合金专用立式挤压铸造机”现已安装调试完毕,并且成功完成了首批工艺验证零部件的试制工作,这标志着通用汽车在汽车轻量化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通用汽车目前并没有将镁合金部件应用到全部车型中,作为旗下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在SLS赛威后行李箱盖就采用了镁合金部件,减少了一定的车身重量;此外雪佛兰全新发布的科尔维特C7车型也使用了轻量化设计,其中镁合金部件的应用比例被提升,在保证车身刚性的同时,大大减低了油耗。 (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