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国产2款插电混动车 在华研发电池

2014年04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大众发布了多款新能源新车,其中插电混动车型成为最大的亮点,这款技术也将在华实现国产化。对此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从2016年开始,我们会在中国本土生产电动车型,包括奥迪A6和一款新的大众汽车品牌C级轿车,重点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随着插电混动国产项目的敲定,关于国产化率的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及核心零部件是否也会实现本地化时,海兹曼教授给予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核心的零部件,包括我们的电池系统将来也会在中国开发和生产。”

大众将国产2款插电混动车 全新A6L领衔

大众集团将首先国产的插电混动车型定为全新一代A6L和大众品牌C级车,这两款新车都将基于MLB平台生产。“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会先把生产焦点放在基于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生产的电动车型上,但是将来我们也会进行基于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海兹曼教授表示。

将实现百分百国产化 电池系统本地研发

之所以大众集团对于插电混动技术、甚至是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充满信心,生产体系的灵活性是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对此海兹曼教授介绍道:““我们的电动汽车项目并不只想做一个示范项目,而是希望有足够的客户需求、进行大批量的生产。因为我们在生产方面包括整个生产体制和系统是足够灵活的系统,也就是说在同一个生产系统中,我们可以同时生产传统内燃机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这是我们非常有优势的灵活的生产系统。”

大众在华新能源领域的发力不仅可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对于相关政策需求的满足也将提供很大的帮助。““中国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平均燃油消耗量要降至5升/百公里,对于包括拥有所有车型、特别是SUV和大型轿车的综合车企而言,要使汽车平均油耗达到这一目标,一定需要考虑新能源车,需要把新能源车放在战略之内,考虑所有能够采取的措施和技术去实现降低燃油消耗。”

大众集团在降低燃油消耗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的成功,去年国内车型的平均燃油消耗降低了20%。当然这样的表现还未达到大众集团的预期,海兹曼教授认为,到2015年再次把油耗量降低11%才是短期内应该实现的目标。(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