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倪恺:今年新增100家4S店/GLA明年国产

2014年04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12款新车震撼亮相2014北京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全力出击,蓄势强劲增长。其中,令人翘首以待的全新C级车以崭新姿态揭开辉煌篇章,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专属长轴距版本,融合创新科技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与动感。跨界概念SUV全球首发,出色的设计将轿跑车与SUV的优势巧妙结合,将诸多领域的标准提升到新境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胸配带五星胸章,在接受网通社在内的媒体专访时显得很兴奋的透露,今年将新增100家4S店,明年将国产GLA车型。

奔驰正越来越年轻

记者:本次北京车展奔驰发布了很多新车,奔驰是否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几年有没有兼并重组的趋势呢?

倪恺:我们继去年把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级车带到中国一样,今年我们推出了全新CLA运动轿车,明年还将推出GLA,这一系列高端紧凑车型的推出,预示着紧凑车型将是未来整个豪华车市场增长的一个重要细分市场。因此,无论是产品,还是传播及营销方式,都要更多地考虑年轻消费者的多化需求,这对奔驰以及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也希望这样的举措都能取得成效。

目前,很多品牌都渴望跻身豪华车细分市场。在全球任何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我们对可能出现的潜在竞争对手都会关注。要造一款含有豪华元素的汽车并不难,但我们对于豪华车的定义绝非如此简单,要想成为一个豪华车品牌,不可或缺的是由历史和传承带来的信心,当然还有客户对这个品牌的信心。

我相信无论市场怎么起伏,豪华品牌都会处于领先的地位。

记者:去年,奔驰曾制定了到2015年销量达到30万辆的目标,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完成了超过64,100辆的销售目标,应该是同级别品牌中增速最快的,那么今年的销量预期大概是多少?是不是有望提前达到30万辆的目标?

倪恺:去年,我们曾提到过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3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我们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增长率是满意的,但这只是相对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同比增长率。2014年我们在中国市场

仍然处在转型期,我们会推出更多新产品,就像全新长轴距C级车,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今年,我们有信心实现超过去年的增幅,但现在我无法提供一个具体数字,也希望经过今年的转型,能为接下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好的基础。

新能源车多元化

记者:奔驰怎么看待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否对这方面有更高的期望?

倪恺:我们说的新能源汽车绝不仅仅单纯指电动车,奔驰是首家在华提供最丰富动力系统的品牌,覆盖高效汽油发动机、先进柴油动力、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力驱动。

未来,奔驰会有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例如C级、E级和S级。而且,不同动力车型的发展势头都非常好,特别是混合动力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去年底我们为中国市场带来了E 400Hybrid,这也是第一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它在中国制造,不是对现有车型的电动改装,而是全新的创造出来一辆车。如今,市场对于电动车、新能源车有了更高的需求,对于环境保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政府的限购措施等等这些都使需求更加倾向于新能源汽车,而且新能源汽车获得牌照比传统的内燃机车型更加容易。

对于奔驰来讲,除了继续提高传统发动机燃油的经济性之外,也会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加上政府的扶植政策,我们希望新能源汽车能够获得实质性的发展。

国产车比重过半 GLA明年国产 

记者:接下来,奔驰还有什么车型的国产计划?

倪恺:现在奔驰的国产车型有三个,C级、E级和GLK。这三个国产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50%。北京奔驰工厂对生产设备、技术能力方面的标准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是非常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工厂,这也满足奔驰全球的“THE BEST or nothing”的口号。

梅赛德斯-奔驰在世界各地都生产汽车,除德国之外还有南非、美国、匈牙利等等。在哪里生产并不关键,关键是它们都是奔驰造!奔驰要想在中国成功,必须充分利用中国本土的优势!

而中国制造的优势有两方面:一是中国的本土人才,特别是在技术方面优秀的人才和他们快速学习的能力;第二是采购,在中国生产、制造、组装具有的优势。去年在上海车展发布的GLA的概念车,将在2015年实现国产,GLA也同样属于奔驰新一代高端紧凑车型的一员,此后,我们就具备了C,E,GLK,GLA等多个国产车型。

记者:今年奔驰计划拓建100家经销商店,策略上有什么具体的侧重?

倪恺:今年我们计划新增一百个经销商网点,相当于每周两家的速度,很多城市此前都是空白的,而且50%计划是三四五线城市。它们在品质上并无差别,只是规模会小一些。

记者:我看到今天您的胸章是五星红旗,这跟我看到其他品牌的领导是不一样的,您为什么选这个胸章?

倪恺: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我以在中国工作而感到自豪。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在中国的业绩,我感觉目前我们在中国还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潜力。在中国我接触的每一个人都对这个国家感到自豪,佩戴这个徽章就是告诉大家我为中国自豪,为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

每个人对于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否则就不要去做!(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