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周15款首发概念SUV 将陆续量产-时间表

2014年04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概念车一直是全球国际车展的重头戏,众多车企通过概念车以展现旗下产品未来的造型理念和设计雏形。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北京车展”更是为众多车企向全球展示最新产品的汽车盛事。面对中国SUV市场的持续升温,在本届北京车展上SUV概念车的发布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此,网通社通过统计后发现,在本届北京车展共计有15款SUV概念车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概念车都将陆续实现量产。接下来,网通社会根据这些SUV概念车独有的特点和进行全面解读。

此次北京车展发布的SUV概念车可分为四个级别,其中小型SUV有3款产品,分别是现代ix25铃木iV-4以及双龙XLV;紧凑SUV有2款分别是雪铁龙C-XR和三菱XR-PHEV;中型和中大型SUV各五款产品;不难看出各大车企所发布的SUV概念车超过半数均是高端车型。

1.北京现代ix25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4年底

北京现代在完成ix35、全新胜达两款SUV的车型布局,计划于今年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旗下全新入门级SUV-ix25概念车,该车将定位于一款都市小型SUV,针对时下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据了解,ix25概念车将于今年7月推出量产版车型并发布上市。

2.雪铁龙C-XR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4年底

在国内尚未导入SUV产品的合资品牌屈指可数,东风雪铁龙便是其中之一。在东风标致相继实现3008和2008两款SUV车型的国产后,今年东风雪铁龙也规划推出旗下首款SUV产品,本届北京车行在哪上东风雪铁龙便发布了首款SUV“C-XR”概念车,该车定位为一款都市紧凑型SUV。有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这款C-XR概念SUV的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量产,随后推向市场。动力方面该车也将搭载一台1.6T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3.双龙XLV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以SUV产品起家的双龙汽车,面对中国车市的持续升温信心倍增。双龙汽车品牌总监屈志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双龙汽车将推出搭载1.6T的小型SUV。而另一方面双龙也计划在2014年能够达到2万台以上的销量。日前双龙全新的小型SUV“XLV”概念车正式在北京车展上发布,最快于2015年实现量产。这款双龙XLV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0/1845/1600mm,轴距为2600mm。该车可承载7名乘坐者的空间,并采用了创新性的2+2+2+1的座椅布局,增配的第七个座椅可以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位之间滑动,以获得最大的灵活性。

4.铃木iV-4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铃木旗下全新小型SUV“iV-4”概念车在去年法兰克福发布亮相之后,近日在北京车展进行亚洲首发亮相。这款基于目前在售的S-CROSS采用相同平台打造,未来也将实现国产。对此,铃木株式会社副社长铃木俊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V-4概念车将于2015年实现量产,并于同年推向市场销售。铃木iV-4也将是继铃木旗下首款小型SUV,未来将与吉姆尼超级维特拉形成完善的SUV产品矩阵。

5.荣威W5 Urban Concept

量产时间:2015年

今年荣威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W5 Urban Concept的SUV概念车,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与目前市场上最为热销的汉兰达为同级产品。网通社从上汽乘用车官方获悉,这款概念车是目前在售荣威W5的下一代产品,计划通过全面的更新升级,从而提升这款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目前荣威在售的W5车型自2011年发布上市以来,目前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的升级活动,而该车的产品生命周期已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该车最快有望于2016年以荣威W5换代车型的身份发布上市。

6.哈弗Coupe C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在接连发布H2、H8、H9等全新产品后,哈弗品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Coupe C的概念车。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这款SUV概念车是新一代哈弗H5的雏形,有望提供三款发动机分别为2.0L、2.0T以及2.0D(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有6MT、6AT。按照哈弗品牌的产品规划,这款Coupe C概念车最快将于明年以哈弗H7的身份进行量产。

7.福特Everest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此前江铃斥资2.22亿人民币引进的代号为U375的福特SUV,日前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亮相。这款被命名为Everest概念车,是一款采用三排布局的7座中型SUV。有江铃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这款福特SUV将在位于江铃南昌的小蓝工厂投产,明年5月正式推向市场。

8.路虎-发现Vision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在相继推出揽胜揽胜运动版的换代产品后,路虎也在酝酿加快车型更新及重组的步伐。日前,路虎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旗下发现Vision概念车。新车将成为全新一代发现的雏形,未来量产车将借鉴该车的设计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发现概念车为7座布局,并配备诸多前瞻技术。路虎捷豹中国官方人士介绍到:预计全新发现量产车将于明年上市,之后同步引入中国。

9.奔驰Coupe SUV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在德系豪华品牌中,宝马已率先在中大型SUV市场中推出了跨界SUV-X6,成功开辟了这一细分市场,宝马的老对手奔驰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一市场份额。近日奔驰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了一款Concept Coupe概念SUV,该车将是未来大型跨界SUV-MLC车型的蓝本。网通社了解到:奔驰这台中大型跨界SUV将基于M级打造,与宝马X5和X6的关系相同,量产版车型将在明年推出,国内有望同步引入。

10.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在沃尔沃成功开发出全新的SPA模块化平台后,将在这一平台上陆续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其中首款车型将是全新一代XC90。此前沃尔沃XC Coupe的概念车于底特律车展首发亮相,在近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在亚洲首发XC Coupe概念车,明年该车便将实现量产。

11.三菱XR-PHEV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6年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三菱汽车发布了名为XR-PHEV概念车,该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采用全新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据了解,这款全新的SUV概念车将是下一代欧蓝德运动版的雏形。动力方面将提供一台1.1T增压发动机,加之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混动系统,通过这套混动系统可实现3.7L的百公里油耗,该车计划于2016年实现量产。

12.东南R7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6年

在本届北京车展,东南汽车发布旗下首款SUV概念车“R7”,这款产品是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的成果,定位为一款中型SUV,车内设置有三排座椅可容纳7名乘客。动力方面,这款SUV车型将提供2.0T增压发动机。按照东南汽车的产品规划,这款全新的产品最快将于2016年推出量产版车型。

13.林肯MKX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6年

自2012年底林肯在华高调启动经销商招募之后,今年北京车展上林肯首发亮相了MKC、MKZ等多款新车型,其中还包括MKX概念车。这款定位为中大型SUV的概念车,将是林肯2016年前引入中国市场的五款新车之一。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美洲区总裁韩瑞麒曾表示:“林肯当前所有正在研发的新产品都会专门为中国市场考虑,我们将满足客户对后排空间等需求。”该车将于2016年导入国内。

14.斯巴鲁VIZIV-2 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7年

目前斯巴鲁旗下中大型SUV仅有驰鹏一款车型,企业也一直在考虑增加一款全新的SUV产品。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全新的中型SUV概念车“VIZIV-2”,这款SUV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提供一台1.6L水平对置柴油发动机,匹配一台置入Lineartronic无级变速箱的电动机驱动前轮,两台电动机驱动后轮,从而实现四轮驱动。对于这款SUV概念车合适量产,此前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的社长森郁夫(Yasuyuki Yoshinaga)对媒体表示,斯巴鲁正在研发一款全新中型SUV,最早将会在2017年上市。

15.北汽BJ100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7年

北京汽车在推出首款越野车BJ40之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了量产车BJ80和BJ100概念车。其中BJ100概念车将定位为北汽旗舰级SUV,新车长宽高为4868/1993/1815mm,轴距达到2900mm,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据北汽官方表示:这款产品将成为北汽高端机动型越野车的雏形,并将采用混动系统,未来规划推向军用市场和民用市场。按照北汽产品实现量产和试制的时间推算,这款旗舰级SUV最快将于2017年发布上市。(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