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全性堪比沃尔沃 林肯MKZ碰撞成绩解析

2014年04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近日福特汽车官方宣布林肯旗下MKZ中级豪华轿车将于第三季度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豪华且前卫,内饰风格时尚并匹配诸多尖端科技配置。而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S60L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大众的炙热追捧。MKZ和S60均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林肯MKZ在全部5大项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均相当充分,因此摘得了IIHS 2014“最高等级安全评定”(Top Safety Pick+)桂冠,安全性堪比沃尔沃

参测车辆安全配置对比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美版林肯MKZ(注:IIHS提供的参考图片是MKZ同平台姊妹车-福特Fusion)和沃尔沃S60,在安全气囊的装备上,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头部一体式侧气帘以及前排侧安全气囊是2车共有的配置;但MKZ相对S60多出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膝部安全气囊。此外,车身稳定系统、防抱死刹车系统以及日间行车灯在2款测试车上都是标准配置。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美国参加测试的车型安全配置可能会与国内上市车型存在差异,所以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总体评价

林肯MKZ和沃尔沃S60的总评都是最高级别的“G”(良好),在相对温和的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项测试成绩上2车均拿到了“G”(良好),车内乘员身体各项安全考核中都受到了充分的保护。虽然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MKZ因车身结构项得分较S60略低,以致其总评与S60略有差距,但在这项测试中,林肯MKZ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身体各个部位均受到良好的保护。

正面25%碰撞测试对比

之所以称正面25%碰撞测试是“最严苛”的考核,是因为这项测试的撞击力集中在车头最左侧约25%的范围内,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这就意味着受测车辆的缓冲吸能区更小;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转向柱、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林肯MKZ和沃尔沃S60的左侧前车轮在撞击后已经明显位移,2车的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而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明显变形。此外,MKZ和S60的前车门也因受到撞击能量而发生严重变形。撞击时2车的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和头部安全气帘都能及时弹出,为车内乘员提供防护;林肯MKZ更是装备了前排双膝部安全气囊,在碰撞中提供了更为全面的防护。

撞击后林肯MKZ和沃尔沃S60的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均及时弹出,此外MKZ的前排膝部气囊也正常弹出;但因撞击力较为强大,2车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均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都在安全范围之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良好状态。

林肯MKZ在撞击测试时车内模拟假人头部虽然碰触到正面安全气囊却同时向左侧滑出,但假人的惯性运动控制在安全程度范围内,最终数据读数显示碰撞后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状态良好。需要指出的是,此车的侧气帘没有足够的覆盖面延伸至A柱用以提供更完善的侧面防护。沃尔沃S60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在接触正面安全气囊时有反弹现象,但侧气帘有足够的覆盖面与气囊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碰撞后林肯MKZ和沃尔沃S60的驾驶员腿部空间虽然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但MKZ装备的膝部气囊在碰撞中及时弹出发挥了积极的防护作用,保护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膝部和小腿免受撞击到入侵结构而产生的伤害。而沃尔沃S60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则保持的相当不错,模拟假人腿部状态全部为良好。

MKZ作为林肯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率先发售中级豪华轿车,在安全性上有着优异的表现,测试成绩直追同级别的豪华品牌沃尔沃。虽然只有在正面25%小面积的总评上并没有拿到最高级的“G”(良好),但此项测试过程中车内乘员却受到足够保护而并没有受到伤害;林肯MKZ和沃尔沃S60在各项碰撞测试中均能对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防护。(网通社2014年4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