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在华销售破412亿 博世再投30亿/两座工厂

2014年04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一个整车厂的销售额能达到412亿就相当不错了,可是这一数据却由一个零部件企业做到了。日前,博世中国区总裁陈玉东对外宣布,2013年公司在华合并销售额为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汽车销售业务贡献了大部分销售额,达到了320亿元,增速为28%,几乎是车市增长水平的两倍。他还透露,公司每年在华的投资在30亿元左右,今年将在青岛和上海两地增开新厂。

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博世带来了旗下最新的启停系统、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代表汽车互联技术的mySPIN系统,全方位地展示了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的汽车驾乘未来。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亚太区总裁邓遨飞介绍,博世汽车多媒体业务量全球排名第二,早前诸如导航、仪表等多为豪华车、高端车配套,博世现在计划在国内将该项业务推向自主品牌车型及中低端车型。

在华业务连续5年增长 远快于全球和亚太区

根据公开的信息,博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配件和售后市场产品、工业传动和控制技术、包装技术、太阳能产品、电动工具、安防和通讯系统、热力技术以及家用电器。博世在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3年,博世在中国雇有超过32,000名员工,经营着63家公司。

由于从2013年起,博世全球对应用的会计准则有所调整:持股小于等于50%的合资公司,其营收及雇员人数将不再计入财务数据总额。基于此,2013年的财务营收数据与2012年公布的数据并不具备直接可比性。

在过去的十年里,博世在中国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5%。去年,博世在中国再次取得成功,实现了18%的销售增长率,销售额达412亿元。“中国依旧是博世在德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

我们的宏伟目标是未来继续在中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区负责人泰瑞来(Peter Tyroller)称。

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中,除了长城外,比亚迪吉利奇瑞的汽车的销售额也就在300亿-400亿元之间,博世的零部件产值在整车厂来看都可以名利前茅了。

相对于博世全球而已,博世中国的增速尤为引人瞩目。2013年对于博世集团来说并不轻松,全球销售额为464亿欧元,增速仅为2.3%。“去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占亚太地区销售额的40%以上,占博世全球销售额近10%,因此要实现上述目标,中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泰瑞来(Peter Tyroller)说。

今年再投30亿元 增加2座工厂

   在过去的十年里,博世在中国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5%,为了持续增长,博世也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陈玉东透露,博世现在每年在华的投资力度大概在30亿元左右,多的时候在40亿元左右,少的时候为20多亿,今年大概也是维持在30亿元左右。

陈玉东表示,今年博世在华将建设两个新厂,一个在上海,另外一个在青岛。其中,上海主要是生产涡轮增压系统。“为什么要把涡轮增压系统进行本土化?原因非常清晰。因为我们知道,能效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的减排可以通过将发动机尺寸缩小来实现,这也需要我们的涡轮增压系统的辅助。”

另一个工厂在青岛,主要是做柴油方面的技术。“我们也看到对于节能减排技术的需求在中国不断的上升,未来几年一定会有不断的增长。”陈玉东说,“因此我们希望把这个系统这个技术进一步本土化,这也是符合我们的‘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策略。”

目前博世汽车在国内共建成了26家生产基地、17个研发技术中心、两个汽车技术测试中心以及遍布全国超过1600家的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2013年,南京、成都和连云港三个汽车技术基地落成,总投资超过25亿元。(网通社 2014年4月25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