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整合苹果+爱立信系统 新车将上市

2014年04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的CarPlay车载服务系统,沃尔沃奔驰法拉利将作为第一批使用该系统的车企。在车型方面,全球第一个搭载苹果CarPlay系统的量产车将是新一代XC90,该款车型也将在年内正式上市。对于车辆所配备的车载系统,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沃尔沃互联驾驶系统,除了整合苹果CarPlay系统外,也应用了爱立信信息云系统。”两大系统的整合,将进一步提升沃尔沃在车辆智能化的实力。

在沃尔沃的规划中,今年将推出基于SPA平台打造的全新XC90,其也成为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在这之后,沃尔沃旗下现有产品与全新车型均将使用此平台打造。作为沃尔沃旗舰级SUV车型,全新XC90将配备沃尔沃最为前端的科技,其中就包括配备的车载系统,其将由与爱立信合作的信息云系统及苹果CarPlay车载服务组成。

早在2012年,沃尔沃便与爱立信合作汽车互联服务,该系统基于爱立信的服务支持平台,车主可自行下载应用程序,完成互联网预订服务。此外车主可通过“声控”的方式完成操作,进而实现车内互联云服务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提供预警提示功能,在遭遇阻塞、大雾、结冰,及事故等危险情况时,车辆会向受影响的所有道路上的驾驶员发送危险地段的准确信息。

沃尔沃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率先展示了全新CarPlay车载服务,在今年将上市的全新XC90在车内可实现类似于iPad、iPhone等苹果产品一样的功能和服务,在使用该项服务后将极大的减少车内用户操作的复杂性,同时增加娱乐性。网通社从沃尔沃汽车集团方面获悉,通过Apple CarPlay软件,车载系统可以识别用户iPhone上的内置App软件,例如电话、短信、音乐及导航系统等,未来基于SPA可扩展整车平台生产出的新车型上将广泛使用这套CarPlay车载服务。

现如今伴随科技的不断进步,车辆智能化已然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各大豪华品牌也纷纷将目光锁定在车载系统上。由于不同操作系统,各大品牌也分为不同的阵营。在沃尔沃等品牌使用苹果CarPlay车载服务后,奥迪宣布加入“开放汽车联盟”,未来将使用基于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的车载服务。此外宝马并未选择苹果或者是安卓Android,其仍将继续发展自己的汽车互联技术ConnectedDrive,进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网通社 2014年4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