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玛丽·博拉从业界明星到危机缠身

2014年04月25日 10:59: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通用CEO玛丽•博拉是世界汽车业首位执掌大型企业集团的女性。今年1月份上任时,堪称业界一大明星。不过荣光已经过去,面对召回带来的重重危机,她要做的还很多。

玛丽·博拉

在今年初底特律车展上,即将接任通用CEO的玛丽•博拉在车展大厅向大家介绍通用的新皮卡。当时,作为首位执掌大型汽车企业的女性,这位52岁的工程师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是这届车展之星。

不过,大概100天之后,一切都已经改变。玛丽•博拉的明星光环早已在召回事件中褪去。年初以来,该公司在全球共召回700万辆汽车。而其中由于点火开关故障涉及260万辆车,所涉及的车型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熄火,气囊、转向器也会停止工作,这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有证据证明通用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隐瞒这一隐患的存在。

从召回中学习

“我想,这个故障应该存在很长时间了”,玛丽•博拉在纽约车展上说道,“但是当我们发现这一问题后,马上进行着手解决”。这次,玛丽•博拉依旧吸引了众多美国媒体关注,通用汽车点火开关事故已经成为这一段时间最火爆话题之一。

据统计,至少有13人因为通用点火开关事故丧生,而受伤人数超过300.。事情爆发之后,博拉采取的反应措施是,任命安全官员,改组研发部门,委托律师进行调查并开除两名涉事工程师。“我相信,经历这次召回事件后,通用将变得更好”,博拉说到。

复杂的法律

博拉的措施并未使这件事得到解决。美国全国多位律师提起集体诉讼,遇难者家属要求进行重新调查,车主则要求赔偿损失。面对诉讼,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从法律意义上讲,目前的通用汽车跟研发那些汽车的通用已经不是同一个公司。“老通用”在2009年就已经破产清算了,“新通用”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重新成立。原告们的唯一机会是证明通用在破产重组时知晓并隐瞒了点火开关故障。

除了法律层面的问题,玛丽•博拉还面临巨大的公共舆论压力,她多次前往华盛顿接受议员质询。在面对最为尖锐的问题“为什么通用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做出反应”时,博拉没有回答。而在受害者家属要求她道歉时,博拉说“时光不会倒流”。

通用召回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博拉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效果,但远未到解决的程度。带来通用渡过这个难关,博拉要做的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