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斥资60亿扩SUV产能 将产旗舰级新车

2014年04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2013年,宝马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65万辆,相比2012年的150万辆,同比增长7.5%,其中宝马SUV系列车型贡献了近36万辆,占据了近21%的份额。对于这样的销量,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充分肯定,并表示:“为了满足全球市场对BMW X家族车型的强劲需求,我们将美国工厂投资60亿扩充产能,在产能上将提升50%,并将投产宝马X4以及X7两款全新SUV车型。”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宝马旗舰级SUV-X7以及将于2017年投放市场,并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届时将于奔驰GL以及路虎揽胜等全尺寸SUV车型竞争。

宝马美国功能增资60亿 将产旗舰级SUV

据了解,目前宝马在美国的斯帕坦堡(Spartanburg)为宝马X系列的专属工厂,其产能为35万辆,其中70%的车辆出口至宝马全球各个市场,该工厂至今已经为全球超过260万消费者提供宝马X系列车型。在增加产能的同时,其在人员上也相应的增加,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表示:“扩建计划将创造800个新的就业岗位,工厂员工总数将达到8800人。同时扩建之后的斯帕坦堡工厂将成为宝马全球生产网络中产能最大的工厂。”从上述话语中不难看出,斯帕坦堡工厂对于宝马全球市场的重要性。

宝马目前在美国的南卡莱罗那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拥有一座工厂,该厂年产能可达35万辆。据了解,目前该工厂所生产的车型包括X3、X5及X6,而宝马即将于今年推出的X4车型也将在此投产。未来随着宝马X7的投产,该工厂在满足美国市场对于全尺寸SUV细分市场的同时,也将向海外进行出口,而中国也在其范围之内。

宝马X7将于2017年投产 与路虎揽胜等竞争

据了解,宝马X7将采用最新研发的中大型车平台,未来将与5系、7系采用相同平台,并采用大量轻量化设计,该款量产车将有望于2017年推出;其在动力上将与宝马X6共享,搭载3.0T以及4.4T两款涡轮增压引擎,其中3.0T最大功率达到了225kw,4.4T最大功率达到了300kw,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其未来还有望推出M性能版,进一步丰富宝马在SUV产品的细分市场。

在如今的豪华车领域中,SUV细分市场早已成为各家“必争之地”。纵观宝马目前的产品线,在SUV领域已经推出多款SUV车型,但并未涉足全尺寸SUV车型。而在此领域,路虎与奔驰分别率先推出揽胜与GL级。随着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奥迪与宝马纷纷打算进入这一细分领域,其中宝马将推出X7车型,该车的推出无疑将加剧该细分领域的竞争。(网通社 2014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