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各大豪车品牌瞄准中国新贵 各显神通

2014年04月28日 07:54: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各大豪华汽车公司摩拳擦掌、各显神通,都想在这个利润颇丰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分一杯羹。如今,各大豪车生产商都把目光对准中国的新贵,即中国日益壮大的新兴年轻中产阶级。

记者在北京车展上采访了以为32岁的年轻人,他说他想买一辆宝马或者奔驰。“发动机必须是涡轮增压的。我的预算是50万人民币。很多吗?现在30万元以上的车遍地都是”,他如是说。然而就在几年前,他也许最多能负担得起老式的美系或者欧系车。然而现在,豪华汽车品牌如奔驰、英菲尼迪奥迪林肯等竞相为年轻的中国消费者们推出小型的运动车型。甚至连汽车的漆色及香味等细节都会被考虑进去。

奥迪中国公关经理Martin Keuhl表示:“中国的大趋势是紧凑车型。‘大就是美’已经不那么流行了。小型车也可以很美,而且年轻人对此持开放态度。”

豪华汽车制造商都希望借中国市场来推动未来增长,并在华投入巨资,希望获得或扩大其市场占有一席之地。LMC Automotive的分析师朱彬说,虽然今年整体市场的增长预计将从去年的15.7%降低至8%-10%,但奢侈品的销售增长可能会加速从21%到24%。

包括福特旗下的林肯汽车等一系列新品牌正在进入中国市场,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许多汽车制造商将生产转移到中国,以期削减成本,在价格和风格上形成竞争优势。

中国豪车购买者的平均年龄比西方年轻10-15岁。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uller-otvos对于中国豪车购买者的年轻程度表示了惊讶。他说:“许多顾客只有二十八九岁。而且他们的资产不是继承来的,而是自己赚来的。这太让人惊讶了。”许多人甚至拥有法拉利,他们同时对劳斯莱斯Wraith双门豪华跑车显示出兴趣,他补充道。

朱彬称:“价格在20-30万元的小型车(如奥迪A3)的竞争异常激烈。奥迪、奔驰、宝马等德系车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了74%的市场份额,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中国消费者在过去并没有很多选择,但现在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应该更多元化。”

奥迪在25年之前只为中国政府生产A6褐色轿车,但现在90%的顾客都是私人用户。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薄石(Dominique Boesch)称,用户对于车身颜色的需求也开始多元起来,60%的车身颜色为橙、黄等淡色系。奥迪计划到2017年平均每周在华新开一家汽车销售店,员工人数翻倍达到5万人。目前,奥迪正在北京建设其全球最大的员工培训中心。

通用目前也正在上海开设凯迪拉克工厂,预计到2015年,其销量将会翻倍,达到10万辆。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刘曰海称:“国产版凯迪拉克都考虑到了中国用户的需求,更注重后座的舒适度。同时,音响控制和窗帘的后排座椅也是必须的”

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林肯希望在中国摆脱其稳重的风格,重塑形象,并瞄准年轻消费者。林肯的买家能够预定并自定义的任何林肯车型的细节,包括针对年轻车主推出的紧凑型MK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