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全新中级车 PK宝马5系/捷豹XF

2014年04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上次短暂地接触凯迪拉克全新CTS之后已经深深地不能自拔,而后的几天里连做梦都是有关于它的,还好让人值得庆幸的是本次全新CTS的试驾也同样由本人参加,对于它的性能早已在海外同行的测试中略知一二,所以在3月的一天早上我兴奋的从床上爬起来,拿着一张去往杭州的机票与全新CTS再来一次亲密的接触。

【凯迪拉克全新CTS新车实拍文章】

在201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凯迪拉克全新CTS正式上市了,售价45.8~54.8万虽然谈不上便宜,但是有心的人看见CTS所处细分市场中其他竞品车型后,或许想法就会有些许的改变,即便宝马5系标准轴距其售价稍有优势,但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天生劣势和配置上的先天不足都难免让其豪华定位有些尴尬,至于奔驰E级奥迪A5等一些竞品,或许能够拿得出手的无非就是消费者认知度以及产品文化等等没有实际的产品力。

你还有什么本领? 这次都拿出来吧!

车身重量的降低所带来的实惠便是燃油经济上的高效提升,和凯迪拉克全新ATS一样,CTS车型也大量使用了车身轻量化的技术,以至于全新车型在整备质量上不足1.7吨,这样一组数字放在当下的中大型轿车中觉得算得上是“轻如蝉翼”了。不过千万不要担心车重的降低所带来的驾驶感受上的下降,全新优化的风阻让其相比上代产品能够带来更大的行驶下压力,所以说CTS颠覆的不仅是汽车设计手法,更是技术上的双重升华。

谈及凯迪拉克就不得不说同级领先的MRC电磁悬架系统,而如今搭载到这款全新CTS上的正是经过优化后的第三代产品。这套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选项以及实际驾驶情况来对减震器的阻尼进行实时调整,显而易见,这对于提升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通常情况下只有不是有意去加快速度通过减速带,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悬架在吸收震动,此时传递到车里的只有一阵阵的微小噪音。

凯迪拉克与时俱进早已是众所周知,已经开始逐渐普及的自动泊车技术这次率先应用在全新CTS中,对于这台接近5米长的大家伙来说的确是件挺喜人的事。

被所有人一致关注的车辆空间问题,首先是要强调的是全新CTS所处的竞争车型都是在并没有加长处理的进口产品上,与长轴距版进行对比难免有些不公平,所以空间上凯迪拉克CTS绝对是物尽其用,而在我同车的美女,身高已经达到了1.7米,当调整好最佳的坐姿后前排空间足够充裕;移动到后排也样有着较出色的空间表现,还在纠结车内空间的朋友,这点可以放心了。

在我拿到全新CTS车钥匙的时,便一定是受人瞩目的一天的开始,当车辆行驶在杭州最具特色的美术院校-杭州美术学院里时,大多数人都被眼前的这台牌照上写着“CTS”的凯迪拉克车型投来了不可思议的目光,在缓慢行驶的我不是打量着他们的眼神,眼里透着只有“这车怎么这么帅”的信息,并且目光随着车辆的移动而上下品味,一路上我数着看过它的人,1、2、3、4、5......太多了,全新CTS所收到的注目礼绝不亚于国庆阅兵式上的各种战车,于是我带着小小的虚荣心满意的离开了。

驶向公路的这段距离,我感受到了这套EPS助力系统与ATS的不同,及时是在等红灯静止状态下我转动方向盘也没有十分轻盈,而是富有力度并且饱满的感受,也难怪如此庞大的轿车需要一些足够沉稳的触觉来营造,只不过出于安全驾驶的考虑作为驾驶员的我并没有换上一套略带商务风格的行头,一身的运动装难免有些与全新CTS的格格不入。或许这就是全新CTS定位上的关系,小有成就的商务人士来与其搭配最合适不过了。

杭州当地司机的驾驶习惯并不那么的文明,并且如此备受关注的车也一定会引来一探究竟的好奇驾驶员,于是我终于不再坚守沉默,按下“Mode”按键调到了运动模式,此刻心理上极具紧张,CTS在运动模式下刚刚起步时地板油能够听见后轮的打滑声音,276马力、400牛米的后驱车在全速起步的时候所有的动力很难被束缚在后轮上,但是在短暂的一两下打滑结束后,我和乘坐者的脸上首先会是一阵紧张,6秒后达到接近10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在肌肉抽搐着傻笑着。可以说全新CTS凭借着轻量化车身和高功率引擎,它的加速感真的是做到了令人震惊的快。

与ATS那个偏科生不同,全新CTS并没有一味地去强调运动,虽然每天打交道的是握在手里极具手感的运行型方向盘,但只要不被它强劲的引擎输出打乱大脑的正常思考,平稳的驾驶才是一切的原始出发点。另一方面凯迪拉克在2.0T发动机所匹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难免入不了某些人的“法眼”,不过在我看来,即便是时速120公里下,转速也没有超过2500,可想而知齿比的调配是多么的重要。由于凯迪拉克ATS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CTS只需要未来国产后再拉低一下价格,并且匹配上“时髦”的8AT,加之XTS、SRX多点开花,凯迪拉克跻身于BBA的第一阵营指日可待。(网通社 2014年4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