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在华成立-数字营销部 董芳担任总监

2014年04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在中国奥迪拥有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每年销售新车50万辆左右。不仅在中国就算是全球任何单一市场,奥迪的市场潜力都是巨大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未来中国豪车市场还将有可观的增量。”为此奥迪在中国通过划分全新营销职能部门——数字营销部。据悉,一汽大众奥迪最新成立的“数字营销部”将由董芳女士担任总监。

奥迪品牌在华一直注重营销体系的培育,颇具前瞻性的“数字营销部”早已列入未来发展备选计划。如今经销商网络发展数量和分布上,奥迪已经成为豪华品牌最为全面的豪华品牌。一、二线城市新车销量增速放缓,销售增量大都集中在更为下探的三四线城市,“在豪华品牌中首个设立‘数字营销部’,这不仅解决了经销商网络持续下探的瓶颈,也能够减少经销商网络建设的成本支出,为经销商投资者和一汽大众奥迪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业内人士分析称。

计划2020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第一高档豪华车品牌”产销100万,数字营销部的建立是奥迪未来计划的重要一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曾强调奥迪要在营销体系方面做好准备,构建面向未来的营销渠道。据悉,到2020年奥迪在全国的经销商数量会在700家店左右,形成多种形式、多种职能的网络。如何将全国700家经销商网络进行有效管理,让销售线索更准确的传递到经销商,数字营销部的职能显而易见。

3月末上汽集团率先在国内构建了汽车电商平台“车享网”,随着“O2O”线上订单线下交易模式在汽车行业的兴起,未来5年全新汽车销售模式将有望替代传统交易模式的部分功能。而这也将成为数字营销部的探索领域之一。

此前,在国内以营销见长的东风日产是国内第一批建立数字营销部的品牌,而豪华品牌还从未进行过尝试。据悉,除奥迪之外其他豪华品牌也正在考虑仿效奥迪设立数字营销部,或由专人进行可行性研究。

未来国产奥迪车型将达到6款,除A6L、A4L、Q5、Q3、 A3之外本土产品优势会继续扩大。而除了常规内燃机动力车型之外,奥迪也将在中国市场引入新能源车型,包括面向未来、新的细分市场的A3产品家族系列、 RS7、Q31.4T、和A6、A8的混合动力版。此外,2014年下半年会A3 e-tron将在欧洲量产,随后也将在中国市场进行路试并且考虑引入。(网通社 2014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