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一季度销售超77万辆 同比增长9.9%

2014年04月28日 10:48: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起亚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稳步上升,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业绩有所改善。起亚汽车下半年还将通过新车上市和强化品牌形象来延续现有趋势,继续提升业绩。

起亚汽车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7356亿韩(约合人民币4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总销售额和本期净利润分别为119,25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17亿元)和876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7亿元),同比各增长7.6%和11.8%。

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则为771,87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9%。韩国国内工厂的产销量达432,495辆,同比增长9.3%。海外工厂的产销量达339,37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但起亚汽车第一季度在韩国内需市场的销量却出现了小幅下降。国内工厂生产的用于出口的汽车达到了324,526辆,同比增长13%。而内需销量较去年则同期下降了0.6%,仅为107,969辆。

起亚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起亚汽车第二季度将推出全新嘉华和全新索兰托等新车,销售业绩较第一季度将会有所改善”。

第一季度因韩元走高、日元走低,以及主要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速度出现滞缓等原因,起亚汽车的对外经营环境一直不太乐观。但凭借其活跃的市场活动,起亚汽车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不降反升。此外,起亚汽车为提高品牌认知度还维持了“原价销售”,使得销售业绩最终得以提升。

在第二季度,起亚汽车的经营还将面临各种困难。如韩元持续走强,美国施行出口促进战略,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放缓,新兴国家的经济不稳定等不利因素。

起亚汽车有关人士透露,“预计美元兑韩元的汇率短期之内还会有所下降,但年平均汇率能维持在1050韩元的标准”,“起亚汽车内部已经启动应对汇率变化的‘应急方案(contingency plan)’,还实施了多种汇率对冲策略”。

起亚汽车第二季度计划在海外市场陆续推出新车并强化品牌形象,预计第二季度的海外销量较第一季度将会有7%~9%的增长。

起亚汽车有关人士透露,“起亚汽车秀尔EV本月已在韩国国内市场上市,今后还将推出全新嘉乐”,“在美国市场,预计全新秀尔和K9(美国当地名为K900)等新车的“新车效应”还将持续,销量也会有所增加”。而提及中国市场,“今年8~9月,起亚汽车将在中国推出紧凑型新车,第三工厂启动后的效果也将显现”,“明年还会有小型SUV上市,我们的业绩将不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