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新马6下月6日上市 搭2.0L/2.5L引擎

2014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一汽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Mazda6阿特兹已于本月9日正式在长春一汽轿车第一工厂下线,并公布了18.98-24.98万的预售价格区间。近日,网通社从一汽马自达官方获悉:Mazda6阿特兹将于5月6日正式上市。这一消息也证实了此前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表示 “在2014年上半年将国产ATENZA投放市场” 的说辞。据了解:Mazda6 Atenza阿特兹将搭载2.0L和2.5L直喷引擎。Mazda6阿特兹的推出,又将进一步扩大一汽马自达的市场份额。

Mazda6阿特兹下月6日上市 搭2.0L/2.5L引擎

Mazda6阿特兹是一汽马自达Mazda6国产第三代车型,同时也是旗下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车型。阿特兹将于5月6日在北京上市,新车将搭载两款采用SKYACTIV-G创驰蓝天技术的直喷引擎,率先推出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千瓦,随后搭载的2.5L引擎的最大功率达141千瓦,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将在第二代国产Mazda6睿翼的基础上提升了4%-7%。

在外观上阿特兹与进口ATENZA并无太大差别,其延续了进口ATENZA的设计,采用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U”型前脸和LED前大灯,新车的大灯组内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从尾部来看,“ATENZA”的车型标识与“一汽马自达”的LOGO分居尾箱盖的左右两侧。新车尾箱上的镀铬饰条也与前脸的盾形前格栅形成了呼应,凸显出一股时尚动感的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马自达Mazda6阿特兹的轴距达到2830mm,较睿翼的2725mm而言大幅加长,使得后排腿部和膝部空间更为宽敞。由于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材,其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抗扭刚性提升30%。新车内部采用了更高档的内饰材质,与进口版相同的是,国产阿特兹也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内装设计。另外,排档杆、空调出风口边框和车门内饰板等部件也增加了金属装饰,凸显质感。此外配置方面,i-stop启停系统及i-ELOOP能量回收系统等都能在阿特兹上找到。

阿特兹牵线 一马携北大开项目合作

在阿特兹即将上市之际,一汽马自达和北京大学针对北大创业创新项目达成合作,双方以北大的平台和一汽马自达的技术理念,共同培育技术创新,扶持青年创业;未来还将于创业咨询、学术培训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探索与合作。一汽马自达更是以极具创新精神的方式,向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及创新精神的领袖人物俞敏洪先生赠付Mazda6 Atenza 阿特兹一台,并以此来支持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对北京大学年轻创业者们的鼓励。对此田青久认为:“‘打破常规,挑战极限’正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产品DNA,是融入企业与产品的灵魂,这一精神内涵鼓励阿特兹的拥有者勇于驾驭自己的人生。而北大的‘创新创业’项目也是鼓励学子们勇于打破常规,挑战极限,积极驾驭自己的人生,双方倡导的精神观念是十分契合的。”

阿特兹的诞生源于马自达打破常规、从零开始的品牌精神,其作为马自达家族新一代旗舰车型,将今年的目标销量定为3.7万辆,并将担负起一汽马自达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重任。同时今年作为马自达的“本命年”,一汽马自达也将以阿特兹为核心车型,以产品线品牌为载体,继续攻坚品牌,田青久说道。(网通社 2014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